正文

OpenGL Mesa3D2010-12-14 14:17: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52091.html

分享到:

Mesa 3D是一个在MIT许可证开放源代码三维计算机图形库,以开源形式实现了OpenGL应用程序接口

OpenGL的高效实现一般依赖于显示设备厂商提供的硬件,而Mesa 3D是一个纯基于软件的图形应用程序接口。由于许可证的原因,它只声称是一个“类似”于OpenGL的应用程序接口。(SGI不让它叫OpenGL这个名字)

 

补充一些其他知识:

(1)GTK+是对Xlib的封装,方便在Linux下开发XWindow程序。
打个比方,Xlib相当与Windows下的视窗SDK,GTK+就相当于MFC
(2)OpenGL只是3D编程的一个标准接口,也就是API,是面向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
(3)Mesa3d原来是OpenGL的纯软件实现,后来一些硬件厂商通过DRI/DRI2架构,提供了自己显卡的硬件加速实现,也就是所谓的3D驱动

 

参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sa_3D_(OpenGL)

http://blog.csdn.net/shallon_luo/archive/2009/10/28/4737622.aspx

阅读(556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