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改变MFC主窗口的标题(单文档和多文档)2010-08-24 19:5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51706.html

分享到:

改变主窗口的标题有两种:

第一种方法:

利用ResourceView打开工程的资源,修改String Table中的IDR_MAINFRAME的值。将原来的“SDITitle\n\nTitle\n\n\nTitle.Document\nTitle Document”改为“标题改变示例\n\nTitle\n\n \nTitle. Document\nTitle Document”。这样改变后,主窗口标题栏的形式就为“((((-标题改变示例”。

第二种方法:

具体改变方法如下:

改变CSDIMainFrame的成员函数PreCreateWindow()为:
BOOL CMainFrame::PreCreateWindow(CREATESTRUCT& cs)
{
m_strTitle = " 我的标题 ";
return CFrameWnd::PreCreateWindow(cs);
}
这改变后,标题栏的形式就为“((((-我的标题”。
m_strTile是CFrameWnd的保护成员(令人惊奇的是,Visual C++ Books Online 4.0不显示类的保护和私有的成员及函数。所以在m_strTile处按F1键,得不到相应的帮助。要得到m_strTile更详细的信息,请打开\ msdev \ mfc \include \afxwin.h文件)。CSDIMainFrame则是CFrameWnd类的派生类。
在这两种改变方法中,第二种方法优先级高。也就是说,改变了m_strTitle的值后,IDR_MAINFRAME的值就不起作用。

二·对多文档接口(MDI)类型窗口标题的改变

MDI类型窗口标题中,主窗口标题和文档标题的次序,和SDI类型窗口中次序是不同的。结合具体例子说明,用VC的AppWizard创建一个名为“MDITitle”的多文挡类型的工程。创建完工程后,编译运行该工程,主窗口标题形式如下:

主窗口标题 (当前打开的)文档标题

1·文档标题的改变

MDI类型窗口的文档标题也是由相应的文档类控制的。改变方法同SDI类型窗口类似,要改变标题,只要在相应的文档类中利用SetTitle()函数来改变文档标题。

2·主窗口标题的改变

MDI类型主窗口标题的改变方法同SDI类型窗口类似。改变主窗口标题也有两种方法,通过改变IDR_MAINFRAME或m_strTitle的值就可实现改变主窗口标题的目的。同样,改变了m_strTitle值后,IDR_MAINFRAME的值就不起作用。

3·子窗口标题的改变

在默认情况下,MFC自动将子窗口标题设为该子窗口所打开的文档标题。但实际上,子窗口标题与该子窗口标题所打开的文档标题并不是同一回事。我们可做如下实验:
(利用ResourceView打开资源,修改String Table中的IDR_MAINFRAME的值为“我的标题”,使得主窗口标题变成“我的标题”。
(将BOOL CMDITitleDoc::OnNewDocument()函数改为:
BOOL CMDITitleDoc::OnNewDocument()
{
if (!CDocument::OnNewDocument())
return FALSE;
static int count=0;
char message[10];
wsprintf (message,"%s%d","文档",count);
SetTitle (message);
count++;
return TRUE;
}
设置文档标题为“文档0”、“文档1”... 。
(r)将CChildFrame ::PreCreateWindow() 函数改为:
BOOL CChildFrame::PreCreateWindow(CREATESTRUCT& cs)
{
cs.style &=~ (LONG) FWS_ADDTOTITLE;
return CMDIChildWnd::PreCreateWindow(cs);
}
改变窗口类型,这步工作必须做。常量FWS_ADDTOTITLE是在文件\ msdev \ mfc \include \afxwin.h中定义。
(在CMDITitleView类中增加OnInitialUpdate () 函数:
void CMDITitleView::OnInitialUpdate()
{
CView::OnInitialUpdate();
GetParent()->SetWindowText(GetDocument()->GetTitle()+"-多媒体测控中心");
}
这样,子窗口的标题栏的形式就为“文档名(- 多媒体测控中心”。   

阅读(8672) | 评论(2)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