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DF文档 一页分成多页打印  多页合成一页打印2010-04-19 22:2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50952.html

分享到:

今天发现一幅Visual C++ 2008 Poster ,里面是常用的一些快捷键。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4411BBFC-0E3C-42B3-BD05-AF1D292C986F&displaylang=en

但是单幅打印在A4上面很不清楚(原图打印在A3上最好)于是想分成两页A4打印,查了一下一页分成多页打印的方法。但是网上成堆的都是为了节约纸张的人们在研究如何多页合成一页打印(我个人认为fineprint蛮好用)。不过还是有人碰到了与我一样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一下。

 

原PDF文件是由图片文件制作的,我原来处理的方式是用Adobe Acrobat 7.0 Professional转存为图片,再用PhotoShop CS2裁切,另存为JPG格式的图片,用Adobe Acrobat 7.0 Professional合并回PDF,合并后的文件较大,有1M多,比原来文件增大太多;后看了4楼colaux的方法二,觉得直接用colaux的方法二可能更便捷,试过后发现文件增大更多,达3M多,而且用Adobe Acrobat 7.0 Professional插入页面、裁剪时很难精确定位(大概是我用Adobe Acrobat 7.0 Professional还未到家),常常需要定位在字体中间;记起PDF文件是可以用PhotoShop CS2直接处理的,再试验了一下,最后觉得还是用PhotoShop CS2直接打开PDF文件进行裁剪较好,因PhotoShop CS2可以精确定位,我们都知道A4尺寸是21cmX29.7cm,用PhotoShop CS2直接裁剪PDF、定位时在导航框的信息栏可直接看到定位信息,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可选定最接近A4、同时是两行字之间的位置再松开鼠标左键;另外裁剪后另存为TIF格式较好,我试了JPG和TIF两种格式,用Adobe Acrobat 7.0 Professional合并回PDF时,JPG的仍有1.4M之多,而TIF的则只有300多K,接近原来文件大小,用Adobe Acrobat 7.0 Professional打开前后的PDF比较,两者尺寸一致(JPG格式生成的比原文件的稍大,字体周边发虚)。

阅读(15072)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