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删除Word空行、段落合并等解决办法2009-01-13 21:2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40492.html

分享到:

每每复制网页上或者pdf或者其他格式到word上时,经常会碰到每一行都成为一个独自的段落,并且中间空行也特别多,还有甚者,空格也很多。笔者在长期实践中,总结了一套快速消灭这些问题的方法:

1、 对于每行独自成段(段与段中间没有空行)

每行独自成段,是因为每行后面有一个段落标记。只要去除这个标记即可。首先选中你要处理的那部分文字。然后ctrl + H弹出替换窗口,在查找内容里输入^p(段落标记),然后“替换为”空,即可完成。

2、对于段与段之间有一个空行

显然,根据上面的分析,段与段之间就有2个段落标记。那么可以采用同样的方法,不同的是,在查找内容里面输入^p^p(2个标记),然后替换为空,那么就会连接成一段;如果替换为^p,就会消除段与段之间的空行。

3、对于段与段之间存在多个空行且不规律

只能借助于宏来解决问题:

Sub DelBlank()
Dim i As Paragraph, n As Integer
Application.ScreenUpdating = False

For Each i In Selection.Paragraphs
If Len(i.Range) = 1 Then
i.Range.Delete
n = n + 1
End If
Next
MsgBox "共删除空白段落" & n & "个"
Application.ScreenUpdating = True
End Sub

运行后会通知你删除了多少空白段落。

4、消除空格

也是借助于替换的方法。如果你不知道空格的标记字符是什么,没有关系,在“查找和替换”对话框中有一个“高级”,“特殊字符”,即可自己定义查找。

 

阅读(614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