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XP如何使用微软雅黑作为默认字体(转)2008-08-29 21:4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37954.html

分享到:

From : http://hi.baidu.com/2007_03_03/blog/item/a6f8a7822648c395f703a65b.html

 

如果懒得看长篇大论,想直接知道如何在XP下完美的使用微软雅黑字体,直接看红色分割线下面的部分

下面文章介绍了,为什么用微软雅黑会不定时死机,和为什么用雅黑后部分网页字体显示模糊(未遇到类似问题的网友可以无需看了)

     我用微软雅黑的坚辛历程.................

     前几天无意看到网上流传着Vista的默认字体,微软雅黑,据说相当清晰和美观也是微软重金为Vista专门打造的,那XP应该也可以用吧?

    马上去微软网站找,找到了XP版的正版微软雅黑安装包,装上后在桌面-属性-外观-效果里面把所有的字体都换成了雅黑,然后把记事本,紫光,IE,QQ字体全换成了雅黑,的确很漂亮。

   但是问题也一个接一个的来了,先是打开IE上网,部分网页字体很模糊,基本都看不清楚,颜色还很淡,(ClearType已经开启)然后又发现这种替换方法不能把所有的系统默认字体全换成微软雅黑,只能是看到一半宋体一半雅黑,很不爽。

    然后在百度搜索答案,怎么样可以把XP系统默认字体换成雅黑,找到一个可实施性很强的办法,就是替换simsun,把宋体的simsun文件用雅黑simsun替换掉,雅黑的文件名却是原来宋体的文件名(这个需要软件来做,我们直接下载高手制作后的替换文件就可以了)

     替换后重启计算机,整个系统全换成雅黑了,包括开机画面的“欢迎使用”都是雅黑了,还有所有的软件都是雅黑字体了。

    高兴之余,问题又来了,还是打开IE上网,部分网页还是很模糊,字体颜色很浅,正在为了这个问题寻找解决办法的时候突然系统卡住了,在点几下鼠标,滴...滴滴...滴........滴........死机了!!!!

    在开机,又死机,在开机,又死机!!!!

     把simsun换回原来的宋体,在开机,死机问题解决了........(还好宋体文件偶备份了)

     对微软雅黑彻底失望了,部分网页显示不清楚,还不定时死机........百度了N久也没找到解决办法,看到有人说是.DLL问题,让换某个.DLL文件名,个人觉得不可行,就没去试(还好没试)就这样把微软雅黑打入了冷宫。

-----------------------------------------------

     因为美化系统,造成了IE错误,打开任何网页排版都错误,乱七八糟的显示一片,大部分连接错误。没办法,只好卸载掉IE7.0试看看能不能恢复,卸载IE7.0后用6.0上网,排版和连接失效的问题没解决,倒是有个意外的发现,IE字体变成了微软雅黑(我自己装的系统主题自带的雅黑字体,因为显示不清楚就没开启),卸载IE7后IE6自动加载了雅黑字体,而且显示非常正常,以前在IE7下显示模糊的字体全都显示的很清晰,这下明白了,原来部分网页显示雅黑不清楚是因为IE7.0的原因,兴奋之余,又想那替换雅黑后死机是不是IE7造成的呢?报着试试看的心理,在次把宋体文件给替换成了雅黑,重启,等待2个小时,正常上网,开启任何软件,都没有造成死机,哈哈哈,原来真的是IE7.0的问题,不能用雅黑的问题彻底解决了。

    但是习惯了用IE7.0,而且7.0是选项卡模式打开多个网页,比较节省系统资源,突然换回6.0还真不习惯,想想........可以用其他的浏览器嘛,但是是否也会造成和雅黑不兼容的情况呢?突然想到上次浏览网页,看到傲游浏览器的介绍,大概意思是,傲游采用最新的加速技术,并且使用IE内核,另网页显示正常(因为网页一般都是根据IE来设置的显示模式)等等,还介绍了N多功能。

    既然傲游用的是IE的内核,就证明傲游只是复合在IE上的一个外壳,就好像给IE穿了一身多功能的衣服,这样肯定就不会和雅黑冲突了,因为核心没换。

     下载了傲游最新版,2.1版本,果然没问题,显示完全正常,没有任何的模糊现象,并且傲游的加速技术确实不是吹嘘,明显感觉比IE上网速度快,而且支持换皮肤,随心所欲(更多傲游介绍去傲游官网看看吧,推荐使用)

     这下问题全部解决了,不但可以正常使用雅黑了,还用上了比IE7.0还好的浏览器。

-----------------------------------------------

    说了这么多,也许你们感觉都是废话,但怎么说也是我的体验,想写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下面进入正题:

    XP下正常使用微软雅黑(让每一个字都变成雅黑)

1.如果你安装了IE7.0请卸载(不然冲突)推荐IE6.0+傲游浏览器

2.下载雅黑替换文件       下载地址

3.解压后得到simsun文件,打开C:Windows\Fonts 把“宋体&新宋体”文件托搁到桌面上(一定要是桌面)然后把解压的simsun文件复制到C:Windows\Fonts 下,重启计算机,OK了,所有字体全换成了雅黑,重启回来看到原来的“宋体&新宋体”文件被拖到了桌面文件名字是“simsun”剪切,放到其他文件夹里,备份起来,万一以后想换回宋体,在按照上面的方法把这个宋体的simsun文件换回去就可以了。

4.打开ClearType技术,开大ClearType才可以让雅黑显示的更漂亮,桌面右键-属性-外观-效果-使用下列方式使字体边缘平滑,下面先择“清晰"

5.下载ClearType扩展设置软件,这里是绿色中文版,很小,只有几十K,解压后把cttune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下,然后打开控制面板,就可以看到多了一个ClearType Tuning项目,打开,按照提示选择你看到的最清晰的字体,下一步,直至完成,就可以了,这个扩展软件可以让雅黑字体显示的更清晰。下载地址

OK了,这样就算完成了,有的网友问了,为什么小部分网页仍然显示宋体?因为那是那个网页设置的默认字体,你可以打开IE-工具-Inetrnet选项-辅助功能-不使用网页中指定的字体样式(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出现)

注明:有网友说雅黑字体显示会另任务栏撑大,等等问题,网上随即也出现许多改良后的雅黑字体,但是我上传的这款雅黑没有任何显示不正常的问题,大家可以放心下载使用。

下面是我截取的几个预览图,如果显示不清楚,可以打开下面3个连接,查看大图。

雅黑字体预览图1                          雅黑字体预览图2                     雅黑字体预览图3


阅读(1762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