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Word小技巧2008-07-21 13:03: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36973.html

分享到:

 
 
在Word中绘制图形时,你可能会发现图形的位置是按照某个步长变化的。于是在需要精确配合的地方,所绘制的直线不是画长了就是画短了,这时很需要一种微调(微移)措施。同样,在绘制表格及调整缩进标志时,我们也都很需要有微移的效果,虽然我们可以借助“Alt”或“Ctrl”键去一点点实现,但如果可以通过设置达到一劳永逸的效果,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Word文档中默认有一个坐标网格线,所有移动,都是按照单位坐标来执行的,我们可以人为地设置坐标线的垂直和水平间距。

         首先单击“视图→工具栏→绘图”,调出“绘图”工具栏。

         然后单击“绘图”按钮,在出现的菜单中点击“绘图网格”,出现一个对话框后,改动“水平间距”和“垂直间距”选项值到最小值0.01(或根据需要其他值)即可。

         如果你想一直用这样的设置,可点“默认”按钮,把设定的值作为Word的默认值,这样建立其他文档时就不需要重复设置它了。

         注意:在“绘图网格”对话框中一定要选中“对象与网格对齐”复选框,否则将取消网格对齐功能,上述微移功能也将自动取消。

         经过上述改动后,再试一试,上面那几种情况,不用借助键盘,直接用鼠标就可以实现微调了,而且大大增加了绘图的精确度哦。

关于修订的取消:

首先接受所有修订,“显示”为最终状态,取消“修订”菜单项,即可。

关于批注的取消:

插入批注以后,可以选择“审阅工具栏”,“拒绝所选修订”下的“删除所有批注”

阅读(2072)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