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哲学故事  再评马哲2007-08-24 20:5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28824.html

分享到:

有位秀才第三次进京赶考,住在一个经常住的店里。考试前两天他做了3个梦,第一个梦里是梦到自己在墙上种白菜,第二个梦里是下雨天,他戴上了斗笠还打伞,第三个梦是梦到跟心爱的表妹脱光了衣服躺在一起,但是背靠着背。这三个梦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赶紧去找算命的解梦。算命的一听,连拍大腿说:“你还是回家把。你想想,高强种菜不是白费劲吗?戴斗笠打雨伞不是多此一举吗?跟表妹都脱光了躺在一张床上了,却背靠背,不是没戏吗?“

   秀才一听,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准备回家。店老板非常奇怪,问:”不是明天才考试吗,今天你怎么回乡了?”秀才如此这般说了一番,店老板乐了:“我也会解梦啊。我倒觉得,你这次一定要留下来。你想想,墙上种菜不是高种吗?戴斗笠打伞不是说明你这次有备无患吗?跟你表妹脱光了背靠背躺在床上,不是说明你翻身的时候就要到了吗?”秀才一听,更有道理,于是精神振奋的参加考试,居然中了个探花。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想法决定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阅读(278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