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井冈山 追忆毛主席 复习毛概2007-08-22 20:1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yuqiexing/28759.html

分享到:

值八一之际,CCTV-1 在黄金时段再度播出革命系列电视剧,其中之一就是《井冈山》,讲的是中国革命第一块根据地-井冈山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和壮大的过程。当时一切都是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我正好在复习新民主主义革命一章,顺势把电视给认真的看了一遍。

当时毛泽东并不是被称为毛主席,而是毛委员。因为他当时受到党内一些领导的挤兑,没有得到中央一些领导的认可,一直到遵义会议。可是在下面农村毛主席的委员待遇却不同。毛主席有很高的威信,人们那时就经常称朱毛一家。朱德当时是军长,职务很高。可见毛主席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也很高。

有一集看了很感动。那是得知国民党即将围剿的时候,朱毛毅然决定带领主力离开井冈山,让彭德怀留守。就在离开前一夜,井冈山的人民和毛委员告别。一团长冲过来脱下军帽说:“毛主席请放心的走把,我们大伙会守住井冈山,天黑路滑,小心啊。”还有一些老人和孩子们都表示希望毛委员早日归来,带领大家继续发展井冈山。毛委员眼中含着泪水,就在离开前一刻,向挥手的人们深深鞠了一躬。那一刻,我也哭了。这绝对不是什么煽情。我想毛主席的心中也是无限感慨。中国的农民们深受疾苦,早就希望有人带领他们走出水深火热,而毛主席无疑是最佳人选。毛主席也深知肩上的压力,但是他也感到人的一生如果能够得到如此多人的信任,也就知足了。我想这就是成为伟人的条件之一把。

突然爸爸也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声:“儿子,你知道毛主席为什么是个伟人吗?”我说:“那是因为毛主席有本事,有头脑,聪明。”他说:“那不是主要原因。毛主席的伟大从平凡中体现出来。 毛主席深刻体会农民,走入群众,了解群众,当时有多少人愿意为毛主席卖命!有多少人愿意一生追随!平等和平凡是伟大的基础,伟大透露着平等和平凡,这也是我为你取这个名字的原因啊"

我突然想去看看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头像。那可是中国唯一一位可以享受如此待遇的伟人。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虽然辛苦劳累,但是有了伟人的信仰,就有了一种幸福感和安全感,他们肯定为与毛主席同时代为豪,他们不曾后悔过!

不知道我能不能满足我爸的夙愿---不辜负我的名字 !

阅读(3207) | 评论(2)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