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软新目标F#语言激起强烈反响 分析师看法不一2012-01-15 09:1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iamben250/53144.html

分享到:

美国东部时间5月24日(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微软公司的研究人员对元语言(meta language)的进一步开发在该领域研究群体中激起很大反响,很多人认为微软很可能借此选用新的编程语言,早在微软公司开发出C++和C#语言时便有一些专家提出此类看法。这项元语言被称作F#,设计的目的是解决互联网架构中的一些可延伸性问题。元语言可以将源代码翻译成目标代码,后者与电脑机械语言如FORTRAN或C程序一样。开发元语言起初是希望为全球资讯网提供既具描述性又可以交换结构性资料的标准格式。



  F#源发于CAML语言,这是一种由法国国家信息、自动化研究院(INRIA)开发的元语言,其中的一种分支是Objective CAML,用于教学程序。但是当人们赞誉该语言在静态检查和类型推论方面的极佳性能时,微软公司表示元语言不是十全十美的,尤其是在网络平台上因多载、类型推断、子类型之间的相互作用导致了不少问题,这主要也因为该语言缺可延伸机制。F#的开发便是要致力于解决上述问题,它的编写者是但西姆(DonSyme)曾参予过编写C++, C#和J#的工作。但西姆表示这项开发是合理的,可以通过改善语法和语义来增加程序语言的可用性。



  但是随着人们日渐熟悉新的程序语言,围绕着它展开的争论也多了起来,比如市场上的功能编译器已经可以将标准的元语言转换到网络架构中,再搞此项开发似乎毫无必要,但是微软公司声称希望F#能够天衣无缝。对此一位匿名的人士发表评论,声称:"我猜想任何一个从事IT行业的人都会知道这意味着'未来世界的语言',微软有权力来对它做出独裁决定,这同样意味着在计算机领域,那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马上就可以投诸使用,而许多象我一样的人则不得不重新学习,否则就得失业。"



  当前微软公司并没有做出回应,但是熟悉微软的分析家与internetnews.com网站讨论了此项议题,RedMonk的分析师斯蒂芬·欧戈瑞蒂(Stephen O'Grady)认为微软可能另有深意,他还说开发商可能必须习惯微软的F#版本。负责ZapThink研究报告的罗纳德·施米勒(RonaldSchmelzer)则表示,他不甚关心微软的意图,微软公司在作多重课题研究方面非常有名,但是不见得就会主宰天下,最新的项目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新浪科技 明月编译)

阅读(1586)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