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子词典按键不灵活,拆机,维修按键2008-11-03 23:1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iamben250/39222.html

分享到:

(原创)电子词典按键不灵活,不好使的简单解决办法

先来一张整体照片,一看这个照片就知道这个电子词典是个女生用的 。

这个电子词典的问题是那几个常用的按键,比如开关机、输入、方向键等不是很好用了。需要很用力气的去按才可以。
这个问题在电子词典上很常见,电子词典常见的问题就是两个:排线断了和按键不好用。
这个按键的问题很好解决,稍微有点动手能力的都可以试试,不用去花那几十元的冤枉钱。
不多说了,这个仍然是给需要的人提供一个参考,不对任何由于看这个文章拆机导致的任何问题负责。除非你的机器型号和这个相同,否则只能拆机器的过程只能作为参考。
拆机有危险,请三思而行,保修期内的拆机会导致保修的失效!!
首先拆掉电池盖和电池,然后用小的螺丝刀拆掉后面绿色箭头指的5个螺丝。没有螺丝刀的去门口超市买一套吧,几元钱,虽然质量不怎么样,凑合用一下还是可以的。注意,电池旁边那个螺丝和另外4个不一样,头部是平的,等下装的时候不要装错位置了。

然后打开按键面板和后面板之间的卡扣,拆下后面板。拆下后面板之后,打开红色箭头指的插座,取出排线,要小心啊(我没有拆排线,你不要和我学啊,不然后悔的是你 ),之后用螺丝刀拆下绿色箭头指的螺丝。

将主板提起,翻开,就是下图这个样子了。

现在开始正式的修复了。首先根据按键的位置,找到不好用的按键对应的主板上那个黄色的小圆盘,如果上面有黑色的东西的话(和其他的圆盘比一下就很容易看出来),用橡皮擦干净。直到露出金黄色的圆盘。这个确实是金黄色,因为上面镀的那层黄色的东西就是黄金 !不要想从这里提取黄金,这个镀层很薄,只有几微米厚。
然后找一点餐巾纸,要质量好点的,就是那种不掉纸毛毛的。将不好用的按键下面的脏东西擦干净(就是图片按键所在的那块橡胶上,按键的反面)。这个橡胶上按键反面的黑色的不是脏东西,要擦的是这个黑色东西附近和上面那些像油一样的粘稠液体。如果没有就直接擦一下这个黑色的圆片就可以了。

然后找一卷质量好的双面胶,另外找一点微波炉做饭用的铝箔,没有的话就去超市买巧克力,拆出巧克力里面的铝箔用 。将双面胶撕开,粘到铝箔上。

然后看那几个不好用的按键背面那个黑色圆圈的大小,根据这个大小将贴了双面胶的铝箔剪成相应大小的圆,大小差不多就可以,不要很精确,但是也不能差太多。

然后撕开双面胶的那个白色的纸,将这个小铝箔片贴到那个黑色的圆圈上,不断的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所有不好用的按键的那个黑色的圆圈都贴上了铝箔。

确认没有遗漏的按键之后,按照和拆机相反的顺序将机器装好,开机看看,按键都非常的好用了吧?
想想这么简单的事情,可以省去那XX元,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啊?

对这些东西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我在这里写的:

http://starlit.sky.blog.163.com



阅读(454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