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立场强硬:印度被迫取消与中国的划界谈判!2007-03-02 17:5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iamben250/23595.html

分享到:

中国立场强硬:印度被迫取消与中国的划界谈判!  

图中所示中印争议区域现为印度非法成立的"伪阿鲁纳恰尔邦"
 
 
    印度《论坛报》报道,原订在中国国家主席 胡 锦 涛二十日访问印度之前,印中两国将就边界争议等议题进行特别部长级的会谈,但由于中方在边境问题上态度强硬,令印方不得不取消原定会谈。
  
    早前报道:印媒:中方要印归还土地做为解决领土纷争条件中印边界纷争解决并不乐观
  
    报道引述印方人士的话说,举行特别部长级会谈本由印方提出,预计由印度国家安全顾问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代表两国会谈,原订会谈于周四举行。
  
    不过,中方则拒绝在胡 锦 涛 主 席访新德里期间讨论边境问题,此令印方颇为失望。
  
    据称,国家主席 胡 锦 涛此行只着重双边经贸问题以及签署若干经贸、文化合作协议而已。
  
    另外,有关报道表示,胡 锦 涛 主 席结束印度之行后,二十三日将抵达巴基斯坦访问,并将签署更多的双边合作协定,包括出售六至八套核子反应炉。
  
    中国对印立场转趋强硬
  
    国家主席胡 锦 涛将在亚太高峰会后访问印度的消息宣布后,新德里即希望双方以更大的努力解决边界纷争,北京也表示了积极的态度。当时笔者判断,中印双方有争议领土的面积过大,这次胡 锦 涛访印仅能作良好姿态,难有实质进展。从最新的迹象看,中 国立场转趋强硬,中国在领土问题上不会再轻易作出大的让步。
  
    印度应先归还达旺地区
  
    中印边界长约二千公里,分为东、西、中三段,双方争议地区约十二万五千平方公里。中印边界一直没有正式划定,但是有一条历史形成的传统习惯线。二十世纪初,当时占领印度的英国殖民当局,要求当时的中国政府承认西藏独立,但被拒绝。英国殖民官员麦克马洪单独和当时的西藏官员密商,在中印边境划出“麦克马洪线”作为中印边界。这条线一直被中国政府拒绝承认,印度方面实际上也没有执行。到新中国成立后,印度才向这条线推进。就因为这条线,中印出现十二万五千平方公里的领土纠纷,在东段的九万平方公里,现均由印度控制;在西段的三万三千平方公里,大部分由中国控制。印度实际占领九万二千平方公里土地,相当于两个半台湾的面积。
  
    一九六二年,中印爆发短暂战争,中国收复全部失土,但很快又退回。中印关系正常化后,为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两国于一九九三年和一九九六年签订《关于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保持和平与安宁的协定》和《关于在中印边境实控线地区军事领域建立信任措施的协定》;二○○三年达成《解决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的协定》,但这些都没有触及到边界的具体划分。
  
    之前,印度媒体透露,北京愿意在西部疆界展现弹性,但印度必须在东部边界有所让步,也就是印度应让出位于东部的沙拉山口。不过印方拒绝。但是,笔者认为,东部有争议面积达九万平方公里,北京只提让出沙拉山口,要价太低。而《印度时报》日前报道,中国专家在官方机构主持的秘密会议中,建议印度应先归还原属西藏但目前被印度划入阿鲁纳查省(阿鲁纳恰尔邦)的达旺地区,作为双方解决纷争的首要条件。
  
    原先北京提出的沙拉山口,距离达旺地区的中心七十多公里,如果印度的报道是准确的话,那说明中国不但坚持原来的要价,而且还大大加码了。无疑,这从扞卫中国领土这个核心利益方面、从领土谈判策略方面,以及中国的亚洲战略及全球战略看,都是正确的。
  
    东部纷争区要价不能低
  
    东部纷争地区有九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江苏省,而且受印度洋暖流影响,是西藏及喜马拉雅最富庶的地区。虽然现在为印方控制,但中国不能轻易说不要。从谈判策略看,若整个中印争执地区最后双方大致均分,即东部西部都一方一半,像东北黑瞎子岛一样,其实中国也可以接受。因此,如果北京准备让出西部控制区的一半,在东部的要价就不能低。过去几年,中国实施睦邻政策,对印度不断展现友好,但是,印度一方面在大战略上“以美制华”,一方面在经贸方面限制中国。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多次指出,中国的投资活动受到印度政府的限制,敦促新德里取消对中国设立的不公平限制。目前共有一百五十多家印度公司在中国两千多个项目中投资,但只有五十多家中国公司打入印度市场。
  
    与中国攀比对抗,印度愚蠢而又无知的选择
  
    提起印度,其地理位置与中国一样同处在亚洲,又是中国的近邻,与中国又有着不长不短的渊源,尤其是近几年以来其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与中国一样受到世界的赞扬,但是通过这几年从印度传出的消息,让我们总有一种啼笑皆非的感觉,从网上我们能经常看到关于印度的文章和消息,这其中给人的一种感觉是印度无论是在政治、经济、军事、社会发展上都要与中国比一比。往往是中国做成了一件事,印度总会有政府官员或者是著名学者站出来带着酸葡萄的心理来宣布对应中国,我们准备来做什么,可大多数是过了这个风,就没有下文了。
  
    印度是这样攀比中国的
  
    1、2003~2005年,中国的经济每年都保持着7%~11%的增长率,相比之下印度只有区区的4%~5%,当时世界各大机构对中国是赞誉有加,把印度晾在了一边,于是2005年有印度官员站出来说话了,“印度未来几年要加大引进外资的速度,目标是500亿美元,要用5年的时间其经济发展要追上并超过中国”其铿锵有力的话音至今还留在耳边。
  
    2、印度的第一大城市孟买,早在几年前,就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要在经济实力、经济总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城市发展目标等方面上要全面超越中国的上海,成为亚洲最有发展潜力的城市。
  
    3、众所周知,前段时间我国的青藏铁路刚刚建成通车,印度媒体便铺天盖地的发表言论,说什么青藏铁路可以一次运送30个师,又说青藏铁路可以用于我国的铁路核弹发射车,还说青藏铁路是中国控制印度的前沿。所以印度政府坐不住了,迫不及待的站出来说也要建设通往青藏高原靠近喜马拉雅山印度的一侧的铁路,而且是一修就是13条,并为此进行了论证之后,就没有下文了。
  
    4、在军事上,看着中国研制的坦克不但自己用,而且还不断的出口,而且其最新型的98、99在国际上也是有名有姓的,又眼热了,自己也来研制一个,没想到30年的努力白费了,不得已在今年宣布终止自己的主战坦克计划,仍改从俄罗斯进口T-90。
  
    5、同样是从俄罗斯进口飞机,其进口的飞机也不管自己的情况,也要比中国的先进,看着中国引进了生产线,自己也眼热了,也要从俄罗斯引入生产线,结果中国的仿制飞机连改进型号都出来了,而印度却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组装的计划,没办法自己干的太贵了。
  
    6、今年印度新任国防部长访华时,向中国提出了用两国同样从俄罗斯进口的中国的苏30MKK和印度的苏30MKI进行一次空中对抗,看一看两国的苏30到底谁的综合能力更强一些。你说这不是没事闲的吗?
  
    7、看着中国自制的飞机不断的飞上蓝天,印度经过多年的努力也研制了一种轻型战斗机LCA,还没定型,就与中国的歼10比起来了,最后的结论是LCA在多方面要超过中国的歼10。结果引来了众多中国网友的声讨。
  
    8、为了体现自己的有核能力,也要与中国比,他们自己造不出核潜艇,便租借俄罗斯的,并且在2006年发布了自己的核潜艇研制计划,眼看着人家都有航母,又着急了,便迫不急待的从英国买了一艘二手货,这成天还美得不得了呢,看着中国造导弹也心急,与俄罗斯合作的“拉莫斯”反舰导弹,其主要技术还在俄方手中,却硬说成是自己的。
  
    9、印度眼看着中国的洲际导弹不断的推陈出新,自己也眼气,接连的试验了核武器,又迫不急待的发展洲际导弹,最有名的要数“烈火”了,但现在最远的射程也只有3500公里,就像美国专家说的那样,印度现在最先进的导弹只相当于中国的东风四,其技术只相当于中国40年前的水平。
  
    10、印度一直也都在郁闷着一个问题,同样是亚洲的重量级大国,为什么中国可以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而我们就不可以呢,这不在去年,便联合德国、日本、巴西三国,不遗余力的争常,在国际上引起了不大不小的波澜,但最后还是不了了知了。
  
    11、这不眼看着中国神舟飞船和载人计划的成功,随之中国又公布了其雄壮的太空登月计划,印度又坐不住了,前几天就有人站出来,说印度要在2020年登月,其计划比中国还提前4年,这一次,恐怕不只中国人,大概全世界人都要笑了。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印度一直在以中国为竞争对手和战略对手,对比中国的一切,都要超过之而后快。其实这是有内在的和外在的因素的原因的
  
    首先,印度的内在因素:众所周知,印度一直在严防着中国,因为两国在1962年有过一次不愉快的边界冲突,当年印度被打败了,所以印度也一直耿耿耿于怀的,对于在战争中留下来的在西藏地区的边界问题,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到现在两国间还没有一个定论,这也是两国关系发展中的一个最大的障碍。特别是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军事的长足发展,中国对能源和安全的问题看的越来越重,而印度洋是中国能源通道的中的一个重要的环节,中国从波斯湾进口的原油,有相当大的一部分,要通过印度洋,而随着中国海军不断的发展和建设,中国已经不满足于做一个近海海军了,其潜艇和战舰也不断的冲出第一岛链。特别是中国与印度的近邻缅甸关系的不断加深,中国海军在缅甸设置了一些侦察设施。这都是中国自身安全和能源需要所决定的,但在印度看来可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印度人认为,这是中国在向印度洋渗透,谋取在印度洋中获取最大的利益,而印度洋是是印度传统的势力范围,这不是欺负到自己家门口来了吗?所以印度把中国定位成了一名自己海洋战略的竞争者,而面对快速发展而又咄咄逼人的中国海军,印度人感到自身受到了强大的威胁,也一直把中国海军当做自己的一个战略对手而处处加以严防,这不是没有根据的,记得有网友发贴子说:“在一次中国海军的演习中,我海军被一艘不明国籍的潜艇的跟踪,在忍无可忍之下击沉了这艘潜艇,据事后证实说这是一艘印度的潜艇,这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还有就是我国海军向俄罗斯订购的基洛877级潜艇回国途中,印度派飞机的舰艇不间断的跟踪和监视。由此可见印度对我国海军的防范了
  
    再有,印度在南亚大陆的劲敌就是巴基斯坦了,两国本是一家,但随着1947年分治开始,两国因为克什米尔的归属和划界问题,而打了多次的战争,两国互有胜负,损失都不小,一直到现在因为这人问题没有解决,两国的关系一直不睦,边界冲突和暴力袭击事件不断。这本来和中国没有什么关系。但偏偏中国与巴基斯坦是传统的友好邻国,也是多年的铁哥们了,从毛主席时代开始一下到现在的胡主席时代,两国在政治、经济和军事上的关系不断加深,在历次的印巴战争中,中国一直在默默的支持着巴基斯坦,从武器、经济到物资不断的援助着巴方,就差一个锅吃饭,两只脚穿一条裤子了,而巴基斯坦也确实是中国制衡印度的一张王牌,而就是现在,在巴军的武器库中超过80%以上为中国制造,中国为巴方提供的歼七战斗机、85式坦克和装甲车再到海军的护卫舰,在巴军中无一不占着主要的地位,中巴联合研制生产的枭龙战斗机,中国更是连技术和生产线毫无保留的交给了巴方,就连巴方对抗印度的各种导弹也无一不带有中国的影子,谁敢说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核计划中没有起到重要的作用。中国还积极的参加巴基斯坦的经济建设,帮助巴方建港口,建石油城,巴基斯坦全国各地到处都有中国人忙碌的身影。这一切看在印度的眼里是极度的郁闷,对中国的作法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也总想找地方发泄发泄,对中国的恨意和不满情绪也在不断的积累,这种情况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成为一块心病了,打吧,没有借口也没有把握,也只好在嘴皮子上痛快痛快了。
  
    其次,印度的外在因素:中国和印度作为当今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自然会受到世界各国和各大媒体的厚爱。尤其是世界上的金融机构和评测调查机构,总喜欢拿中国和印度来作对比,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在百度中搜索一下,这些机构在两国的经济总量、经济增长率、国民生产总值、经济实力、引进外资的多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开放的透明度来作对比,而这种对比几乎90%以上都作出了中国在多方面超过印度的结果,这样印度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进行了几十年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凭什么还比不过你们中国只进行了20多年的改革开放,这是印度一直都不明白的,然而事实也确实是如此,印度在每年的经济增长率上都低于中国一半左右。在这方面中国的广大网友也起到了刺激印度的推波助澜的作用,中国的网友将中国比做龙,而将印度比做象,时不时的用龙象之争不形容两国的经济和政治上的对比,再加上中国众多的军事爱好者总喜欢拿印度的武器装备与中国的做对比,做个简评,以中国网络发展的程度而言,那传播的速度是可以预见的,这也在不同程度上刺激着印度的心弦。挑拨着印度的神经。在这种情况下,每当中国取得一个让世界瞩目的成就,印度就要站出来说道一翻。
  
    美国在这方面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面对中国在政治和军事力量的不断强大,美国也感到孤掌难鸣,就想到了印度这根小草,便把印度也拉拢了过去,不断的像印度抛出橄榄枝,印度自然也是求之不得,这不前几天就传出了美印联合设立了监控中国海军的监控站。有了美国的支持,印度说话的底气也足了许多,尤其在海洋权益方面,印度总是有一着没一着的挑动中国,但印度做的也不像日本那样明目张胆,只不过很小心罢了。
  
    印度也一直不甘心中国对亚洲的领导权,中国无论是在国土面积、经济发展、政治影响力等方面要超出印度许多,而印度一直想要做地区的大国,想要获得在国际上的更大的发言权,而有了中国在亚洲的存在,印度就没有了发展的余地。面对中国在各方面的竞争,印度由于受到国内和国际的双重影响,常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也就无从说起亚洲的领导权了,在这方面印度一直被中国压在下面,所以印度不甘心,而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各方面都超过中国,加大自己在亚洲的份量,但这又是不太实际的,所以印度一直在抗衡着中国,也一直对中国放出大话,至少也让亚洲和世界各国听到印度不次于中国的声音,在声势上不输于中国的实际行动。
  
    在现阶段,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尤其是当今中国新一代领导人高超的领导能力和高明的外交手段,再加上不断增强的经济和军事力量,中国在本地区和国际社会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印度并不具备在各方面与中国攀比对抗的条件,也只能通过放空炮来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罢了,这是印度的悲哀和愚蠢而又无知的选择。 <br><br>
察看原图  发送到手机

阅读(172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