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明星们古怪绰号的由来2007-11-24 19:3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ccna/31139.html

分享到:


哥哥——张国荣,很多人知道他的爱称是“哥哥”,它的来由大致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张国荣和林青霞合作,剧组的人都叫林青霞姐姐、叫张国荣哥哥,后来称呼就传开了;另一个是说张国荣和王祖贤合作拍戏的时候,王祖贤一直称呼张国荣为哥哥,渐渐叫的人越来越多。


小哥——齐秦、费玉清,这两位被大家称为“小哥”,原因基本一样:他们在家中排行最小,上面都有兄长,大家为了表达对他们的尊重,可是又不能称呼大哥,就只好变成小哥了。


费玉清:说起来,也许因为齐秦在北京露面的次数比较多,开个唱的次数也多,因此他这个“小哥”叫得响亮一些,知道的人多一些,知道费玉清叫小哥的人相对不是那么多。不过后来大家都知道费玉清有个哥哥叫张菲,也是台湾知名艺人。


大哥——罗大佑、李宗盛,晚辈艺人或者工作人员通常都喜欢称呼罗大佑和李宗盛为大哥,这当然跟他们的年龄以及乐坛地位分不开。常常是他们身边的工作人员跟记者讲起他们来也根本不会连名带姓地称呼,基本上就说“大哥”怎样怎样的,记者也都比较习惯。图为罗大佑


不过有时候也会有一点小小的困扰,那就是,同样跟过他们两位大哥的工作人员在跟记者说到“大哥”这个词的时候,记者会在脑子里多盘旋几遍:咦,他说的到底是罗大哥,还是李大哥呢?图为李宗盛


小刚——周传雄,小刚是周传雄的小名,他小时爱哭,父母给他取了小名叫小刚,希望他刚强起来。童年时的小刚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会哭,14岁时父母离异,他开始独立生活,变得真正刚强起来,不仅打工挣钱读完大学,还成了风靡无数少男少女的偶像歌手。


小虫——陈焕昌,说“小虫”很多人都知道,不过说陈焕昌,就没什么人知道了。小虫与罗大佑、李宗盛并称“台湾三大音乐教父”。从小学音乐的他没事就弹琴写歌,而陈焕昌不愿意用本名发表歌曲,理由是怕同学看到笑话他,于是用了祖父给他取的这个小名小虫。


周董——周杰伦,周杰伦被称为周董,不是因为他喜欢古董,而是大家在形容他的工作状态。据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周杰伦对自己的音乐要求甚高,每张专辑都亲自把握,感觉他就像一个公司的董事长,于是渐渐地大家都称呼他周董。


阿牛——陈庆祥,之前陈庆祥参加创作比赛的获奖作品叫《阿牛与阿花的故事》,也因为这首歌曲得到唱片公司的认可,所以出道之后就沿用了“阿牛”这个名字。


校长——谭咏麟,谭咏麟被称为校长已经很多年了,究竟从哪年哪月开始,已经很难考证了。主要因为谭咏麟在香港乐坛出道太早,辈分太高,而且又喜欢提携后辈,遇到晚辈艺人向来不吝赐教,很有为人师表的风范,渐渐地就被称为谭校长了。


何老师——何炅,作为大学老师,何炅面对自己的学生的时候绝对是一丝不苟,言传身教,诲人不倦,他为学生付出很多心血,学生们也都很爱戴他。因此,后来无论是身边的工作人员还是媒体记者或者粉丝,大家也都习惯称呼他何老师,觉得这么叫他最亲切,也最合适。


奶茶——刘若英,英文名RENE,跟闽南语“奶茶”的发音很相似,她的师傅陈升就说:“叫什么RENE,干脆叫奶茶算了。”于是这个名字就流传开来,后来所有的人都称呼她为奶茶。


女神——叶旋


小葱——李宇春,宇春出席代言小天使基金的活动,穿了一件绿衣服,脸照常白白的,头发剪坏了(听说她自己也很郁闷),象葱须,一个见到她的粽子说她像一棵葱,大家觉得好玩就叫开了。


小4——郭敬明,因为他的网名叫第四维


全饭桶——全智贤,全智贤人高食量大,不拍戏时,她能吃下两大碗白饭配一桌菜,拍了戏,就更像大胃王一样;因此,她的朋友都封她为“全饭桶”,取笑她的大食量。看来,要养全智贤的男人,不用怕挨打,但要不怕被吃垮才行!


喜鹊——沈银河,同是一线女星的沈银河,美丽得脱俗,加上角色得宜,的确有点琼瑶笔下女星的味道。据说,沈银荷从小就长得漂亮,大人觉得她的眼睛又黑又亮极有神,所以都昵称她为“喜鹊”。


啄木鸟——宋慧乔,同样被列居为“鸟类”的还有《蓝色生死恋》的宋慧乔。宋慧乔的朋友称她为“啄木鸟”,理由是她讲话的速度实在很快,快到每次听她说事情,就好象看啄木鸟在啄树,咚、咚、咚、咚地说完了,可是却没有人真的搞清楚她在说什么!


狐狸——金喜善,“飞禽走兽”向来是最佳的绰号种类!很早就打入亚洲市场,并与黎明、安在旭等男星传过绯闻的“广告天后”金喜善,则被人直呼为“狐狸”。.


白狐狸——李英爱,而有“氧气美女”之称的李英爱,虽然与金喜善形不同,也被称为“白狐狸”!至于李英爱被叫成“白狐狸”,则是因为她的美丽不但迷住男人,也令女人心旷神怡,所以像是雪国里的罕见白狐狸,“大家抢着欣赏”!


猩猩——蔡琳,《爱上女主播》蔡琳,却被朋友称为“猩猩”!原来,念书时,班上女生一起换体育服,有同学发现蔡琳的毛比别人多,所以就管她叫“猩猩”。蔡琳说,她当时真的很生气,不过好在追她的人没减少,所以久了也就习惯。


斑比——金贤珠,《玻璃鞋》女主角金贤珠,则因为眼睛圆圆的,笑起来很可爱,朋友觉得她很像卡通的“小鹿斑比”,所以都昵称她为“斑比”。金贤珠觉得这个绰号很可爱,所以不介意,还争相告知。


小牛——张东健,同样以《爱上女主播》风靡亚洲的张东健,则素有“小牛”之称。不过,并非他的生肖属牛,或脾气太倔,而是他的眼睛太大,大得有点像牛眼了,所以才有了此一称号。张东健本人并不喜欢这个绰号,“我的大眼会传情,可比牛有神多了!”他说。


大象腿——李秉宪,李秉宪出道前,对自己的外型相当自卑。原来,他下半身的比例,据说比上半身来得短一些,所以朋友就称他叫“大象腿”。由于象腿会令人联想为腿太粗,李秉宪不满这个绰号,就学习穿衣打扮,也成功地遮掩了这个缺点。


安东尼——裴勇俊,《冬季恋歌》男女主角裴勇俊、崔智友,则很幸运地没有太怪的绰号。一直以来,裴勇俊就被称为“安东尼”,原因是他很有贵气,又会穿衣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漫画中的男主角;也难怪,会“电死”一票女影迷。


小兔——崔智友,崔智友是1975年生,生肖是兔,所以就被称为“小兔”!


固执鬼——宋承宪,至于《蓝色生死恋》里的哥哥俊熙,也是银幕新宠儿的宋承宪,则被人称为“tough guy”或“固执鬼”,指其拗脾气。可以想见,这位戏里能为爱而死的好哥哥,私底下或许也是超级地敢爱敢恨呢!

阅读(2386)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