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忆深处的经典 香港TVB40年20对荧屏情侣2007-11-21 16:2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ccna/31072.html

分享到:




1.周润发&赵雅芝



  《上海滩》是第一批被引进到内地的港剧,并且一下子就红透了半边天。不论是剧中的人物对白还是人物的造型都有人争先模仿。特别是周润发和赵雅芝扮演的这对情侣,虽然没有终成眷属,但是却成了最佳情侣的代言人。每当人们说到两个人特别相称的时候,就会说这两个人象“许文强”和“冯程程”。直到今天还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影响力如此之大,自然要占据一个位置。



2.郑少秋&汪明荃



  两人合作的经典之作皆为古装片,像《楚留香》,《书剑恩仇录》。我一直认为郑少秋扮演的楚留香是一个经典,而且近几十年也无人超越。秋官的古装扮相潇洒风流,气宇不凡,也只有TVB的大姐级人物—汪明荃和他合作才不会被抢了风头。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合作才让由他们所主演的古装片更加经典。



3.万梓良&恬妞


  
这一对情侣的作品和别人的比较起来是弱一些,不过两个人倒是真的假戏真作了。这在当时也是一件非常轰动的事。可惜两人的婚姻没有长久。不过他们在《他来自江湖》中的表演到真的是比万梓良和第一女主角的戏还要抢眼呢。



4.刘松仁&米雪



  虽然现在TVB的《西关大少》打的是刘松仁和赵雅芝的情侣牌,不过我始终认为,和刘松仁最配的还是米雪。特别是《法网柔情》中,刘松仁一付柔弱书生的样子,不仅爱上了当警察的米雪,更是在追求的过程中吃尽了苦头,冷言冷语是轻的,有时还要拳脚相加,真是苦命!可能这就是《我的野蛮女友》的雏形吧!



5.黄日华&翁美玲



  这一对就不用多说了,单是一部《射雕英雄传》就可以让他们稳作一个位置了。可惜翁美玲的香销玉殒使两人没有了更多的合作机会。不过《射雕英雄传》中两人精彩的表演将永远的留在人们的心中。



6.刘德华&陈玉莲



  经典的魅力是无限的。和上一对的原因一样,就因为他们在《神雕侠侣》中,那一次经典的合作,就足以让他们的情侣形象深入人心。而且这一版的《神雕》也被金庸先生称为是最成功的一版,可见他们两人的塑造是多么成功了。



7.梁朝伟&张曼玉



  虽然现实中,梁朝伟和刘嘉玲才是一对,但我却更喜欢他和张曼玉在《新扎师兄》中的表演。青涩的张曼玉和冲劲十足的伟仔在一起真是绝配。可能那时就决定了两人情侣形象吧,现在在大银幕上两人依然是配合最默契的一对。



8.黎明&李嘉欣



  黎明在TVB拍的《倾城之恋》绝对是一个值得收藏的电视剧,也许剧情过于荒诞,你可能不喜欢。但只看演员就值得收藏了。里面不但有还是新人的朱茵,更有已经贵为天后的王菲,而这样一个全明星阵容的片子,女主角就是有最美丽港姐之称的李嘉欣。只看外型,李嘉欣的美丽和黎明的书卷气质就是绝配了,还管它演什么。当然演什么都好看啦!



9.郭富城&朱茵



  片名应该叫《廉政行动组》吧。是一部警匪片。曾经是TVB一姐的关咏荷在里面做配角。首先从外型上来说,娇小的朱茵和郭富城一起,会把郭富城显得更加伟岸,比郭富城后来合作的女明星都要合称。这部戏的内容也记不太清了,因为当时年纪小,就连名字也不能确定。不过觉得他们两的组合非常配,而且日后也没有更多的合作。不说就真的有些可惜了。



10.郑伊健&陈松伶



  无论是《笑看风云》,还是《结婚物语》。伊面和松松的六次合作都完美无缺,堪称经典情侣。可惜那时侯没有“最佳拍档”这个奖,不然他们肯定得过4,5次了。



11.温兆伦&邵美琪



  第一次为TVB的戏疯狂就是看《我本善良》,剧中温SIR和美琪精彩的配合至今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邵美琪那精致的短发,简直就是气质的象征,让我犹为喜欢。就算后来在《第三类法庭》中扮演了一个坏女人,我仍然希望她能和温SIR在一起。《我本善良》是邵美琪的高峰,可惜她没能乘胜追击,为爱引退。到现在复出时,已经风光不在。



12.欧阳震华&关咏荷



  虽然TVB在关咏荷就要离开的那一年让张家辉和关咏荷一起出演了《金装四大才子》,想打情侣牌。但是还是无法撼动欧阳震华和关咏荷的最佳情侣拍档的地位。不论是《醉打金枝》,还是《陀枪师姐》;不论是古装片,还是时装片。欧阳震华+关咏荷,这个组合总能引起收视狂潮。他们的出现好象就代表着收视会长红。其实不用我多说,这对组合也是大多数人心中的无线最佳情侣档。可惜随着两个人年龄的逐渐增大,而关咏荷又离开了无线。看来两人的下次合作可能遥遥无期了。



13.陶大宇&郭可盈



  在看刑事侦缉档案的时候,总是为高洁捏着一把汗。因为她总是在离幸福很近的时候遇到阻力,让她总是和幸福只有一步之遥。大勇和高洁之间永远不缺的就是第三者。《刑侦》系列是TVB所有的剧集里,把感情和破案联系的最好的。包括后来的《刑侦4》。由于前三部内地有引进,所以影响比较大。而且也奠定了陶大宇和郭可盈在人们心目中的情侣地位。虽然此后两人都各自拍了很多高收视的剧集,但始终不如影响力大,深入人心。看了04年的巡礼片,知道这两个人又将再度合作,我本人是十分期待的。希望他们还能有过去的辉煌。



14.吴启华&蔡少芬



  身高1.75的Ada让很多和她配戏男艺人无法完美的演出,因为画面看起来总有些不自然。没办法,谁她长的这么高呢。但这种情况就不会在吴启华身上发生。他不但在身高上可以和Ada完美演出,就连他身上那种书卷气也和Ada的美貌成正比。《妙手仁心》,《黑夜彩虹》,他们的两度合作都是收视的大热门,这和他们的完美演出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妙手仁心》中,Ada昏迷的时候,吴启华耐心的等待奇迹的发生。而当Ada短暂的醒来之后又离开时,吴启华那绝望的表情,看了就让人心痛。



15.古天乐&宣萱



  一直就很喜欢古天乐和宣萱这对搭档。虽然宣萱和郭晋安今年《憨夫成龙》我也是很喜欢看。但始终也无法取代古仔和宣宣这对搭档在我心中的位置。而两人的七度联手也算是TVB之最了。虽然在《宠物情缘》中,宣萱土土的造型被以时尚百变著称的郑秀文显露的一览无疑。前一段时间听说宣萱要和古天乐再度合作《杏林先锋》,一直好期待。可是现在看来好象又不可能了。希望他们再能合作,而且也要得“最佳搭档”,这样才名副其实!



16.罗嘉良&张可颐



  罗嘉良一直都是TVB绝对的一哥,今年他离开了无线,让我惋惜不已。捞家在无线时,和无线的众花旦都拍过大制作。一部《创世纪》就让他与三大花旦对戏了。但是我更喜欢看他的《难兄难弟》和《神探李奇》。在这两部片里,我看到更多的是捞家的努力和奋斗。特别是他略带跪拜的神经质的性格和可颐傻傻的性格,真的是笑料百出,天生一对。这两部戏是TVB里少有的无里头的风格。而我也由这两部戏喜欢上了说话怪异的奇哥和贪吃的珠妹。



17.林保怡&陈慧珊



  林保仪在TVB早期的剧集中多以坏人形象出现,而Flora是那种及具气质的白领形象。所以他们一开始的搭配让我看的很不舒服。而当我看完《鉴证实录》和《妙手仁心》后,我就彻底改变了这种看法。因为他们的配合实在是太美好了。也许没看之前无法想象,两种气质截然不同的人也能配合的这么完美,真是让人佩服。



18.魏俊杰&滕丽名



  喜欢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陀枪师姐》。剧中的完美组合也延续到了生活中,这让他们看起来更配了!



19.马俊伟&郭羡妮



  其实他们再一起演出的剧集是比较少的,而且也没有以上的那些反响好。但是今年看他们的《帝女花》,觉得他们看起来真的很配。也许是古代传说的魅力吧。让我觉得他们组合格外吸引人。



20.林峰&叶璇



  虽然说这两个都是新人,但是却是新人中的佼佼者。而且合作的两部戏《再生缘》和《云海玉弓缘》也都有不错的反响。看起来也都是比较有眼缘的新人。所以排在最后,鼓励一下!

阅读(2411)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