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令人唏嘘的大牌明星们的龙套岁月2007-11-21 12:3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ccna/31064.html

分享到:

令人唏嘘的大牌明星们的龙套岁月


这是个盛产明星的时代,但明星在未成为明星前也曾是一个普通人,只不过他们比我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1975年,周润发在港版《红楼梦》里饰演蒋玉菡,当时的帅哥本质已经显露无疑。

1973年起,周润发由一名照相机商店店员,踏入香港影视圈,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塑造了为数众多的荧屏,银幕形象,光采夺目,令人目不暇接。但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从来都不是随随便便就唾手可得

在如今的香港娱乐圈中,成龙是绝对的“大哥”,他在国际影坛的地位让无数华人演员望尘莫及,只是从来就没有人生下来就做“大哥”,大哥是从小喽啰打上来的,看看成龙大哥当年是怎么做小弟的。(照片中被打者

如今的娱乐圈老大哥,风光无限!

终于轮到我们的“星爷”出场了.翁美玲版的《射雕英雄传》中,饰演的角色不过是可有可无的群众演员——金兵甲和一个囚犯

他没有一点尴尬的意思,反而比较兴奋。因为他没有想到,近20年前的、前后出场不到一分钟的小角色,内地的观众仍然能够记住。

《射雕》并不是周星驰第一次“触电”,但他就这样“跑龙套”跑了七八年后,终于被李修贤发现,凭借《霹雳先锋》而一炮走红。记得周星驰是这样谈饰演小角色的:“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大明星,但即使是扮演再普通的小角色,你也要用心把他演得最出色。”

金牌搭档之周星弛和吴孟达

可爱的达叔

赵薇在上电影学院前,适逢巩俐主演的《画魂》剧组在安微拍戏,便跑了一回龙套,在其中饰演一青楼女子。

如今大红大紫的赵薇    一部还珠格格不知道让多少人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她----小燕子赵薇    经典中的经典呀# 老少都爱哦:)



梁朝伟是80年代无线艺员训练班中最早出头的,出道不多久就名声鹊起,演艺事业可算是顺风顺水,他生来就是一个演戏的天才。他成名较早,只是跑过一段很短时间的龙套。这是82年《天龙八部》,饰演小和尚。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看 看 现在的伟哥,真的是太帅了哦! 呵呵.

又黑又壮且面相憨厚的刘青云穿起古装来简直就是“惨不忍睹”。尤其他在1984年的《鹿鼎记》里还有一个反串女装的镜头

功夫不负有心人。  刘青云这一吼吼出了多年的闷气。     刘青云终于凭借《我要成名》得到了金像新科影帝称号  

英雄辈出的八十年代,吴镇宇是又一个抱着做“周润发”接班人梦想的少年。1981年的无线艺训班是香港影视的西点军校,培养出来的人物撑起了香港二十年娱乐江山。吴镇宇这一班同窗有梁朝伟、周星驰、关礼杰、欧阳震华……82年《天龙八部》,少林弟子(后排左一)。

给曾经的难兄难弟捧场,这是吴镇宇在《唐伯虎点秋香》  中饰演文征明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如今的刘美女真是太漂亮了哦

在83版《射雕英雄传》中,刘美女饰演华峥公主的一个侍女,当郭靖醒来时,她千娇百媚地对华筝说:“公主,驸马醒了。”         感觉是丑小鸭变成金凤凰了 ,呵呵!

郭靖、乔峰,黄日华饰演的这两个英雄式人物成为了无数影迷心目中的经典,他精辟的诠释了什么是侠之大者,大侠也是从小人物成长起来的。周润发主演《上海滩》,黄日华在其中饰演爱国学生之一。看他当时的样子,是不是很青涩的感觉。



关礼杰的银幕生涯是从“跑龙套”开始的,从打手甲、兵丁乙,店小二,到有名有姓的配角,一直演到剧中的大反派。



欧阳震华:演陆乘风三庄里的一个家丁头,有几句台词。还演了一个小乞丐,被吴孟达演的彭长老打了一顿

84版《鹿鼎记》,欧阳震华饰演少林寺小和尚

看看我们现在的欧阳大哥吧 呵呵 红的呢!

孙俪在步入演艺圈前是名文艺兵,曾在《情深深雨蒙蒙》中给赵薇伴舞(后左


 黄日华、翁美玲主演《决战玄武门》,陶大宇在其中饰演一村民。



有很多导演都喜欢在自己的剧中“秀”那么两下,比如刘镇伟就喜欢经常在自己的剧里客串一把。不过陈凯歌导演在别人片子里<末代皇帝》里过了吧瘾。 来看一看咱们陈大导演当年的造型吧,在《末代皇帝》中饰演皇宫门的侍卫队长(包头巾者)即是。



董洁在春节晚会上代替周迅成为了谢霆锋的世纪新娘,漂亮的微笑,精致的面孔,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4版《鹿鼎记》,吴启华饰演两角,宫廷侍卫和太监。



据了解,s**曾经在琼瑶剧《婉君》中扮演过阿奴一角,并且受到同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这也是她唯一一次“触电”经历。



美国电视史上最有影响的情景喜剧《成长的烦恼》中,有一个重量级的龙套,他就是在最后一集加入西维尔家族的新成员鲁克,而他就是后来因影片《泰坦尼克号》而声名大躁的帅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当时出演这一角色的时候,莱昂纳多还只有16岁





在成为银幕上的超级巨星之前,“万人迷”布莱德-皮特曾经在《成长的烦恼》中跑过两次龙套,而且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反面人物,但是他笨拙的表演中所流露出的那种典型的美国特征和英俊的相貌还是让导演觉得“很明显,他将是个大明星”。





赵丽蓉的小品《打工奇遇》您一定看过,但您肯定没注意给赵老太太伴舞的那几个姑娘,其中一个姑娘的名字后来常常在各种娱乐新闻中出现,这个名字就是董洁。 

82版《苏乞儿》,星爷饰演村民,该片的主演是周润发、刘德华等,看到了吗?后面的那个。 女主角是米雪也~

 83版《射雕英雄传》,周星星同学最经典的龙套角色了,至今仍然被无数“星迷”们津津乐道,得一提的是,周星星后来曾披露说,他当年曾跟导演提出能不能让他举手挡一下才死,结果导演根本没理会他。这个不理人的导演就是后来和他合作《审死官》、《济公》的杜琪峰

1983年《老洞》,之所以要介绍一下这部大家不熟悉的戏,是因为这部戏的主演是刘德华,而我们的周星星同学依然跑着龙套,甚至连台词也没有。       这个场景是不是感觉很熟悉,后来的《喜剧之王》中出现过。 星爷就有这个能力,死都死的那么帅. 

83版《射雕英雄传》,吴孟达饰演彭长老,这已是一个不小的配角了。             达叔真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加油啊! 呵呵 。  

80年代出生的人大多都看过《戏说乾隆》吧,里面有一个跑龙套的小孩,以后竟然成了体操世界冠军,他的名字叫做滕海滨



刘德华:成吉思汗身边的侍卫,没有台词,只有几个镜头。 (左起第一人)

这是宣萱在周星驰影片《唐伯虎点秋香》中饰演的夏香剧照。        真的是可爱动人哦 呵呵



在吴镇宇自编自导的一部闹剧《自从他来了》中,有很多学生演员。其中一个就是如今Twins的成员阿Sa。当时阿Sa只有4个镜头3句台词而已。



卖烧鹅的杜可风        老外也精彩!!!



神秘的酷船长黄秋生        呵呵 真酷呀



右一 好像是 顶你个肺

阅读(2006)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