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珊瑚虫QQ和无极馒头2007-10-05 18:3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ccna/29872.html

分享到:

声援SOFF|声援珊瑚虫:如果你是珊瑚虫用户,请坚决力挺声援珊瑚虫! 

他妈的……

腾讯竟然开始请人给自己辩护了。为何腾讯官方自己不出来辩护,马化腾作为程序员出生的人为何不出来辩护?腾讯这么多程序员为何不出来辩护?
为何腾讯的法务部抓住珊瑚虫作者在软件中放流氓软件不放,而不去抓流氓软件制造者?

腾讯的QQ可以被珊瑚虫修改,同理,珊瑚虫QQ也可以被流氓软件修改。因为腾讯QQ变成了珊瑚虫QQ,满足了很多用户的需要,这样珊瑚虫QQ的口碑比腾讯自己的满是广告的原版QQ好。有人就借机往珊瑚虫QQ里面置入流氓软件。这也很有可能。

另外,腾讯找的大学生托,简直就是一群傻蛋。珊瑚虫QQ不是强制产品,不是腾讯QQ那样强制你升级才能使用。你要觉得里面有问题,完全可以不安装。腾讯早就发了通知,不要安装非腾讯QQ官方产品,否则责任自负。这下腾讯自己发布一些托言,说什么珊瑚虫让他的用户倒霉,多么可笑的言论。

珊瑚虫事件,让我想起2006年恶搞无极的馒头血案的故事。恶搞电影《无极》的胡戈,遭受到导演陈凯歌的无理辱骂,甚至陈凯歌也说要诉诸法律。结果陈凯歌的下场大家也都看到了。为何这次珊瑚虫QQ事件,开始逐步出现了一些维护腾讯的声音呢?

这么多人,为腾讯说话,我认定他们很有法律意识,他们从知识产权,从不当得利等等能说一大套理论。当然,如果不是这点,要么是他们拿了腾讯的钱,要么是他们脑子有问题。我特别不希望一些所谓的专家和IT评论者和IT博客们为腾讯说好话。腾讯这样的不良公司根本就不需要人说好话,全部是烂话,它照样有办法从我口袋里偷钱。

要做一个批评者,要有自己的观点,但更需要一个自我的立场。如果因为一些外力而丧失了自己的立场,这样的批评者,首先要遭到别人的批评。我希望我能抽空总结一下珊瑚虫QQ事件中,每个批评者的立场。这样的立场的大会聚,说不定就是一个业界的好故事。等着啊。

keenkang 20071003

阅读(2183)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