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呖咕呖咕新年财2006-09-30 23:23: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ccna/18991.html

分享到:

【原 片 名】呖咕呖咕新年财
【中 文 名】呖咕呖咕新年财
【出品公司】中国星集团
【出品年代】2002
【首映日期】2002年春节
【MPAA级别】PG 级
【IMDB链接】http://us.imdb.com/title/tt0307034/
【IMDB评分】7.1/10 (57 votes)
【国  家】中国香港
【类  别】喜剧
【导  演】杜琪峰 韦家辉
【主  演】刘德华
刘青云
古天乐
梁咏琪 应采儿

【文件格式】XviD + MP3
【文件大小】1CD 49x15MB
【视频尺寸】576 x 320
【影片长度】96 Mins
【对白语言】中文普通话
【字幕语言】外挂中/英文
user posted image

【内容简介】
云(刘青云饰)和古(古天乐饰)是对兄弟,哥哥云是个计算机程序工程师,弟弟古在律师事务所工作。两兄弟有个患有老人痴呆症的母亲,两人努力的希望能让母亲的病情好转,可惜苦无方法。其实云和古还有一位大哥华(刘德华饰),不过已离家多年。突然间离家多年的大哥回来了,喜欢打麻将的华决定用打麻将来帮助母亲的痴呆病情。一向和大哥和不来的云,非常厌恶赌博,加上在云眼中大哥华是个好赌的人,更视打麻将为恶习,因此对华处处针锋相对,反对用这种方法替母亲治病。但看见母亲玩的开心之余也只好让大哥留下陪着母亲打麻将。

  古在追求一喜欢的女生,女生的父亲经营麻将馆生意,为了阻止女儿与古交往,因此设局来个“麻将招亲”,结果牌技不济的古,竟在麻将桌上被大大的修辱。大哥华得知此消息,替弟弟报仇板回面子。之后,古结识另一位清纯的上班女职员琪(梁咏琪饰)并加紧追求,琪并未拒绝古的追求,但总是若即若离、神秘兮兮,常 下班后 便匆忙离去,古摸不着头绪,决定跟踪琪,发现琪原来酷爱打麻将,因此开始 接触 麻将,并和琪一起打培养共同兴趣,因为女友的原因,古和华兄弟间的感情也因此日渐改善。

  三兄弟还有一个古灵精怪的表妹儿(应采儿饰),她是时下典型的E世代年轻人,没事就爱在Pub鬼混、钓男生、参加摇头派对。姨妈对女儿束手无策,拜托华替她好好调教。华利用麻将来教导儿,让儿修身养性,儿的性情果真大有改善,儿不但因此爱上打麻将,也同时爱上表哥华,只可惜表妹有情而表哥无意。

  云的公司接到新的Case,客户希望公司写一套麻将游戏软件,老板指定要云来接手此案,云只好委屈接受,并且每天学习他最痛恨的麻将。一日,华的门口出现一只「一索」牌,华知道是前任女友“一索”回来了。在此同时,云会见新客户竟意外发现正是一索,云看着一索,往事涌上心头………多年前,一索是华的女友,云对其有好感,但当时的华沉迷打麻将,两人无原由的分手。云替一索追问华分手的原因,两人因此大打出手,从此兄弟生嫌隙,华为避免与云正面发生冲突因此离家出走。一索自从和华分手彻底大改变,为令华后悔当初离开她。然而华不为所动。一索恼怒将怨气化成诅咒,咒华“打麻将永远摸烂牌”、“吃炸胡”………从此华连连战败,甚至连一个小孩都可轻而易举的打败华,华大受打击,性情大变,麻将大侠重此消声匿迹。此时,儿一直陪在华身边,为了华儿到庙里求神发誓,愿意放弃打牌来作为交换,并咒自己“打牌找不到牌卡”、“如果敢在碰麻将就会变丑”等毒誓,华不但不领情,还恶言相向把儿气走。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云知道当年华和一索分手的真相……原因她极差的牌品展现真性情因此被华甩掉。华为了顾及一索的名声,宁可背负负心汉的罪名。云开始对华改观,决定要在麻将桌上训服一索。云向华恶补牌技,兄弟因此前嫌尽释。云终于成功学会麻将,一索也被云的真情打动,投向云的怀抱。云提醒华,儿对华情深义重,但华开出自己的择偶条件,必须热爱打牌、牌品要好、还要铲恶扶弱…等,云直言儿已备齐所有条件。华仔细回想起那段教儿打麻将的日子,决心把儿追回来。儿在开心之余她仍旧希望华能圆梦参加麻将界十年一度的大赛,并赢比赛。为此,儿开出条件,如果华能答应出赛并赢得比赛就愿意留下。

  另一方面,一索虽然得到爱情心中的怨气也因此平息,但对华的诅咒却无由得加深,一时之间无法化解。华在大赛中仍然持续摸到烂牌,但华凭着自己的斗志,及对儿的一往情深,加上各方亲友的打气下,强大的爱情魔力终于把魔咒转为望夫益子的祝福,华从谷底一路往上冲,终于赢的了麻将界的最高荣誉,同时也抱得美人归……

阅读(237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