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恋情告急2006-09-30 23:16: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ccna/18988.html

分享到:

user posted image

导演:陈庆嘉
时间:2004年 
主演:古天乐、梁咏琪、蔡卓妍、李彩桦
国家:中国
类型:青春、偶像、爱情
介绍:每一段恋情都会有危机。银行分行客户关系经理王启明(古天乐饰) 因为不懂浪漫,在情人节那夜带女友ANNIE(梁咏琪饰) 吃五十八元任食廉价火锅,触发蕴酿已久的危机,两人吵架后,感情进入冻结状态。ANNIE愿意延至复活节才作最后决定。王启明恋情告急,在网上找到爱情顾问CRYSTAL(蔡卓妍饰) 帮手。CRYSTAL是个十九岁但从未谈过恋爱的女孩,她的一切爱情知识都是在书本中得来。在教导王启明如何浪漫的同时,她静静地在他的上,找寻她的初恋。在与王启明冷战期间,ANNIE遇上了替富豪找情妇的律师DANNY(陈辉虹饰) ,愿以一月三万的代价包她,她不为所动。ANNIE又遇上了年轻英俊的交通警(方力申饰) ,但对方早已结婚。王启明的真正威胁,是从美国回来的超级市场大亨VICTOR(甄子丹饰) 。他除有钱外,还文武全才,弹得一手好琴,也有一身好功夫。VICTOR向ANNIE求婚,希望她在复活节与明正式分手。明向CRYSTAL求救,她叫他找回所有旧情人,从她们身上反省自己的恋爱问题。明的初恋情人是大学同学MAY(李彩桦饰) ,期间又与漂亮的憔覬UDY(周汶锜饰) 发生了三角关系,两女曾为他跳楼自杀,令他曾一度因害怕女人而不敢恋爱。后来他在果汁店认识了患小儿麻痹症不良于行的阿雯(钟欣桐饰) ,通过可怜对方重建男人的自信。但阿雯却辜负了他。明回忆了自己的过去,明白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复活节那夜,他应约到与ANNIE初约会的街头,告诉她最能够带给她幸福的不是他,他能为她所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放手让她得到幸福。两人在街头最后一舞。舞步终结,恋情亦告终。分手后,两人才惊觉最爱的是对方,那份痛不欲生的感觉,让他们明白谁是最爱,也让他们走回一起。恋情告急,原来不只是恋爱的问题,也是答案。

陈庆嘉导演题材新颖

一向以题材的新颖为圈内人所推崇的编剧兼导演陈庆嘉,继上次的《绝世好Bra》瞄准女性内衣,《绝世好Baby》瞄准婴儿,《天罗地网》瞄准香港色情业,而这次终于从边缘回归主流,与林超贤再度联手,导演新片《恋情告急》。该片以一个平凡男人的角度审视过去的每段恋情,从而寻找真实的自己。


  陈庆嘉曾凭《野兽刑警》获第十八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凭借《江湖告急》获第七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最佳编剧,近年来他的导演才华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从《绝世》系列,《恋上你的床》等剧的票房大热也可看出其把握市场成功之处。

  在《恋情告急》中,古天乐扮演的男主人公,同梁咏琪、蔡卓妍、李彩桦等五位美女都有一段恋情,再加上古的情敌甄子丹等人,多个角色串连成为俗世爱情观的多面体,每个人物都个性鲜明,刻划细腻,角度清晰。和陈嘉庆以前的作品一样,该剧也是以香港小男人的角度看都市男女关系特色,在不同的时期,对待不同的对象,哪一个才是真实的自己?在爱情中审视,还是在爱情中迷失? 而《恋情告急》也延续了陈嘉庆以往的喜剧风格,古仔在剧中造型夸张,而与初恋情人李彩桦见面时更是紧张得把书全掉到地上,令观众莞尔。

  都市爱情喜剧从来就是陈嘉庆的强项,这次他与林超贤再度强强联手,更网罗了“御用”帅哥古天乐和梁咏琪,Twins蔡卓妍等若干美女,让《恋情告急》有了吸引观众的足够本钱,绝对是一部可以放松心情去欣赏的电影。据悉,中凯文化将于4月8日发行该剧。

名模也客串

在中凯文化即将发行的中国星电影《恋情告急》中,香港名模周纹绮有份客串演出,饰演古天乐的前任女朋友。她多才多艺,不仅在模特界口碑甚好,还为香港一本杂志的专栏写文章。而她与杜德伟的感情也很稳定,很少有绯闻传出。这是她首次拍电影,但是并没有向男朋友请教,周纹绮说:“第一次拍电影想低调一点,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并且不会请教男朋友,还是自己边学边做好一点。”
user posted image
user posted image
user posted image
user posted image

阅读(3604)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