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推荐]全球私奔圣地——夏威夷 Hawaii, 爱情发生的地方,恋人度假和秘密结2006-05-30 13:28: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ccna/15207.html

分享到:



  有人说,选择一个地方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那么夏威夷为什么能够吸引猫王和众多追随者,乃至成为爱的天堂?回答这个问题只能从它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着眼。夏威夷位于太平洋中心地带,是世界上最孤立的群岛,离最近的大陆也有2500英里,可以说是一个“世外桃源”。对外界来说,它与世隔绝,安详静谧,但岛内却熙熙攘攘,人声鼎沸,风光绝美,购物方便,娱乐项目应有尽有。这种既对立又和谐的景象,对那些希望躲避聚光灯的追踪和狗仔队的烦扰,尽情享受甜蜜爱情的恋人来说,无疑是一种致命的诱惑。这个世界上,很难找到像夏威夷这样一个去处,它能令人身心完全放松,又不感觉幽居的清冷,因而,无数明星都爱上了这块宝地,这里成了恋人度假和秘密结婚的绝佳去处,堪称全球的“私奔圣地”。
-----------------------------------------------------------------------------------------------------------------------------
Waikiki Beach

世界闻名的Waikiki 海滩位于夏威夷O'ahu(欧胡岛)上的Honolulu(檀香山)市,欧胡岛是夏威夷的主岛及夏威夷州政府的所在地,也是夏威夷群岛中最多姿多彩的岛屿。它特有的瑰丽而多样化的景观,浓郁的热带风情以及原著居民波里尼西亚民族(Polynesian)浓厚的文化气息,都使欧胡岛成为夏威夷群岛中游客访问最多的岛屿。岛上的檀香山国际机场是夏威夷最主要也是最繁忙的机场,每年都要迎接百分之八十从世界各地到访夏威夷的游客。
Waikiki是夏威夷群岛无数海滩中最著名的海滩,同时也是夏威夷游客访问量最大的海滩。阳光下一望无际碧蓝纯净的大海,金色细腻的沙滩,沿着海边种植的一排排茂密的棕榈树,这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自然地构成一幅幅梦画般的人间美景。Waikiki因美名享誉世界,故来此的游客如潮水一般。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温适度,是喜欢水上运动如游泳冲浪者的天堂。而在柔软细腻的沙滩上则躺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俊男美女,他们在悠悠蓝天下尽情地享受着充足的日光浴。Waikiki海滩从西边的Hilton Hawaiian Village酒店一直延伸到东北的Diamond Head(钻石山,是一个火山.据说第一个发现夏威夷群岛的英国人库克船长,在夜晚看到整个山头冒出蓝光,如同蓝宝石一样闪闪发光,就把此山称作钻石山。钻石山的形状也如同一个切割好的钻石,它是欧胡岛的一个明显标志),整个海滩绵延长达4公里,全部对公众开放。
位于Waikiki海滩中央地段的是Kuhio海滨公园(Kuhio Beach Park),在这里竖立着Duke Kahanamoku身背滑水板的铜像。这位前夏威夷王室的年轻公爵是一位水上运动健将,在1912年的奥运会上夺得过自由泳项目的金牌并打破当时的世界记录。这位公爵非常热爱冲浪运动,被誉为“现代冲浪之父”。公爵曾是Honolulu州的州长,生前深受本地居民的爱戴,其铜像上披带着各式由本地居民奉献的五颜六色的Lei(夏威夷花环)。公园的露天舞台经常举办各种音乐舞蹈活动,每周四的晚上在这里有免费的夏威夷著名的草裙舞表演(Hula Show)。
Waikiki不仅拥有美丽的海滩,各种等级的观光酒店也都集中在最靠近海边的Kalakaua大道上。其中最著名的酒店要数Royal Hawaiian Hotel(被称作“粉色皇宫”-整个建筑从屋顶到外墙到酒店内的地毯及电话的颜色都是粉色的)与Sheraton Moana Surfrider Hotel(建筑气派雄伟,1920年接待过英国皇室),这些酒店的后面即连着Waikiki海滩,入住酒店的客人走出酒店立刻就可以来到海边游玩。这些风格特异的酒店建筑,高楼大厦也成为wAIKIKI的海滩一景。
在与Kalakaua大道相交的Ka'iulani街上是每天都举行卫兵换岗仪式的King's Village购物中心。这个两层楼的宛如童话小屋一般的建筑别具特色,在这里每天晚上6:15都会举行庄严的卫兵换岗仪式。因前夏威夷王室深受欧洲尤其是英国文化的影响,当时甚至配有英国的政治与军事顾问。在王朝后期还实行君主立宪,军队亦按照欧式组织。所以King's Village的卫兵换岗仪式是完全模仿十九世纪英国的换岗仪式进行,卫兵的头盔与着装也都与当时的英国卫兵一样。卫兵换岗仪式大约持续十五分钟,结束后卫兵们将转移到购物中心一楼的广场里表演卫兵操练。整齐划一的队形,准确无误的动作以及铿锵有力的口号都给现场的游客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与Waikiki海滩平行的Kalakaua大道上还有各式餐厅以及购物中心,其中最具特色的是International Marker Place.这是一个露天的公众市场,迎面的瀑布岩石让人感觉仿佛来到了一个户外公园。虽然是露天的,但市场里众多枝繁叶茂的菩提树让这里分外阴凉。在这有许多出售各式各样夏威夷特产的小商店与货摊,价格相比其他地方要便宜不少。随处可以买到的特色商品有各种贝壳类的手工艺品,色彩艳丽的夏威夷衬衫与花裙,丝绸制的漂亮的夏威夷花环花冠(Lei)以及岛上特产的精致绚丽的蜡烛(Island Candle).市场里的Food Court有各种不同国家的风味食品,每到用餐时食客众多。如果因店面太多而在市场里迷失了方向,可以按照路上的黄色标志回到主街上。Kalakaua大道上不仅餐厅购物中心繁多,而且还汇集了世界各地的名牌精品店,来这里购物逛街的游客即使到了夜晚仍然川流不息。Waikiki现今已成为Honolulu沿海酒店与繁华商业区的代名词。
附Waikiki区的交通
夏威夷的道路系统简单清楚,尤其是Waikiki海滩及商业区。Waikiki以三条平行的道路为主干,一条是沿威基基海滩而行的Kalakaua大道,另外向内陆延伸的分别是以公车为主干的Kuhio大道及阿拉威运河(AlaWai Canal)旁的Ala Wai大道,若能掌握这三条道路便能轻松地游遍Waikiki。在Kuhio大道上有许多租车公司,凭驾驶执照即可租车,租车公司在机场都设有取车地点,相当方便。
Waikiki海滩







Kuhio Beach Park竖立的Duke Kahanamoku的铜像


最靠近海边的Kalakaua大道


Royal Hawaiian Hotel-粉色皇宫

Sheraton Moana Surfrider Hotel

酒店区



King's Village购物中心





卫兵换岗仪式


International Marker Place




岛上特产-精致绚丽的蜡烛(Island Candle)

夕阳下的Waikiki


夜晚的Waikiki




Royal Hawaiian Hotel-粉色皇宫

Sheraton Moana Surfrider Hotel

酒店区



King's Village购物中心





卫兵换岗仪式


International Marker Place




岛上特产-精致绚丽的蜡烛(Island Candle)

夕阳下的Waikiki


夜晚的Waikiki



-----------------------------------------------------------------------------------------------------------------------------
Hanauma Bay(恐龙湾)

Hanauma Bay坐落于O'ahu岛(欧胡岛)的东南部,沿着Waikiki一直向东行驶约16公里,就来到了这个夏威夷最受青睐的景点之一。 Hanauma意思是“曲折的海湾”,这里位于受海水侵蚀的死火山口,现在是一个水色湛蓝风景迷人的海湾,因整个海湾几乎形成圆形的弧度,远看就像是一只正趴着熟睡的恐龙,因而被称作“恐龙湾”。

Hanauma Bay的停车场及公共车站都位于海湾旁地势较高的山上,这里是俯视整个海湾的最佳地点。站在眺望处,整个海湾如同一块巨大的翡翠镶嵌在群山环抱中,蓝天碧海之美景令人过目难忘。Hanauma Bay于1961年因猫王在此拍电影"蓝色夏威夷"而声名大噪,随后这个风景如画的海湾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在最近公布的O'ahu(欧胡岛)十大票选推荐景点中,由Hanauma Bay及珍珠岛分列第一、二名。Hanauma Bay近年并被评选为全美第一海滩,由此可见其无穷魅力。

Hanauma Bay最大的特色是其绝佳的珊瑚礁海岸生态,受到很好保护的众多珊瑚礁使得这里聚集了数不尽的七彩热带鱼群。这些色彩斑斓的美丽鱼群在清澈的海水里自由自在地游弋,吸引无数游客来此潜水一睹它们的芳容。因此来到Hanauma Bay的游客都不会错过享受浮浅(Snorkel)的乐趣,浮浅并不是潜水,不需要任何专门的技术。只要在岸边的服务中心租借一套浮浅设备(包括面具,吸管与脚蹼),然后换上泳衣,戴上面具与吸管,穿上脚蹼,漂浮在水面上并将头埋入海水里,就可以看到那些色彩鲜艳的鱼群,观赏多采多姿的水下世界了。这种初初探索海洋世界,与成群的鱼儿们共享飘游快乐的浮浅活动,相信对初次尝试的游客来说都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Hanauma Bay因整个海湾都很浅,阳光充足的时候海水被照射得非常温暖,所以各种各样的鱼类和海洋生物都会在这里栖息,即使是离岸边最近的地方都可以看得到很多漂亮的热带鱼群,因而这里被称为得天独厚的喜爱浮浅者的天堂。

Hanauma Bay因海水温暖,水温适宜,故也是游泳的好地方。迷人的海景,细腻的沙滩,环绕海滩林立的成排棕榈树,使得来此享受日光浴的游客也是乐不思蜀。

Hanauma Bay因每年约有一百万游客前来观光,其珊瑚礁海洋生态极易受到破坏,故当地政府将整个海湾建立成自然保护区(Hanauma Bay Nature Preserve),用来保护这里已十分脆弱的自然生态。游客在购买门票($5)后进入到保护区,首先需在门口处的电影院观看一部约9分钟的电影,主要是介绍Hanauma Bay珊瑚礁海洋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严格遵守一些法则来保护自然环境。看完电影后方能沿着修建的道路一直下到山脚的海湾边享受浮浅游泳等乐趣,如果游玩后非常疲倦,只需花$1就可搭乘专门的车子来到山上的入口处,省去走那长长的上坡。

Hanauma Bay因是夏威夷极其热门的景点,建议一定提早来这里游玩,否则仅仅是购票进入海湾就需等待很长的时间。这里除星期二休息外,其他时间每日从早上六点即开放。因到此的游客非常之多,往往早上七八点钟入口处已经排起了很长很长的队伍,所以记得一定要早来才行。.

美丽的Hanauma Bay









沙滩



浮浅的人们


路线:沿着Kalanianaole高速公路(Hwy 72)行驶,经过Koko Head 山头后,山下就是Hanauma Bay。
-----------------------------------------------------------------------------------------------------------------------------
夏威夷美丽的沙滩

夏威夷有着许多充满热带情调,却风格各异的美丽海滩,从Sandy Beach的冲天巨浪,到Waimea Beach的宁静如水,到Ala Moana Beach的惊涛拍岸,这里让游客们充分领略夏威夷海滩的风情万种以及瑰丽而多样化的海岸景观。

Sandy Beach

从Waikiki Beach一直向东开,经过Hanauma Bay后即可到达以冲浪而闻名的Sandy Beach.

这里经常有3公尺高的大浪出現. 是"不怕浪"的冲浪爱好者的最爱. 站在海滩边,面对着波光粼粼的蔚蓝海面,感受着层层巨浪带来的巨大冲力, 欣赏着那些勇敢的冲浪者与大浪搏斗的精彩表演,这一切都令人在此留恋忘返。

Sandy Beach因浪大而被认为是夏威夷最危险的一个海滩,除非是一流的游泳健将,并对这里的潮起潮落有充分的了解,否则不建议在此游泳。但这里的确是一个欣赏滔滔巨浪及冲浪等海上运动的绝佳场所。


在距离Sandy Beach步行约十五分钟的地方,是著名的景点Blow Hole(大风口)。这里海水冲进火山溶岩暗礁上的一個小洞穴而向空中噴出水柱,远望就象小喷泉一般,是非常有趣的自然景象。在Blow Hole设置的观景台上可俯视不远处的Sandy Beach,是拍摄Sandy Beach金色沙滩及迷人海景的好地方。


金色的沙滩


冲浪


在大风口俯拍Sandy Beach


大风口的水柱


Sea Life Park (海洋公园)
沿着Sandy Beach继续东行,就来到夏威夷海洋公园。虽然这里不是沙滩,但公园就在海边,面对着风景迷人的Makapu`u Beach,是欣赏夏威夷海岸线风光的好地方。在公园的右边是高高矗立在陡峻的海岸峭壁上的灯塔,以及绵延好几里路不间断的美丽沙滩。
公园里最吸引人的是配合工作人员热情解说的海豚表演,巨大的海龟,以及蓄水量达三十万加仑的夏威夷式珊瑚礁水族馆。公园还推出不少特别的娱乐项目,如抚摸海豚并与其在水池中一起嬉戏玩耍等,虽收费不低但仍然颇受欢迎。海洋公园是一个适合全家大小一起赏游的公园,尤其深受儿童的喜爱。
大海龟


与海豚在水池中一起嬉戏玩耍


海狮表演


迷人的海景



海洋公园地址:202 Kalaniana’ole Hwy
网址: www.sealifeparkhawaii.com

Sandy Beach与Sea Life Park都在Kalaniana’ole Hwy 沿线,可以一起游玩。

Ala Moana Beach Park
Ala Moana Beach Park就在夏威夷最有名的超大型购物中心Ala Moana Shopping Centre的对面,公园面积广阔,由专门建造的海堤围起的两个人造沙滩显得风平浪静,是游泳的最好去处。而海堤的那一边则是汹涌澎湃的大海,阵阵海涛不停地拍打着堤岸,卷起千层浪。 走到公园一直延伸进海里的最顶部,就仿佛来到了最接近天边的那一端,海天相接的壮阔景色就立即呈现在眼前。这里最美的时刻是夕阳时分,绚丽的黄昏景色常使得人们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声的惊叹,那金色的夕阳,灿烂的晚霞仿佛都只在海那边的咫尺之遥。
公园除沙滩外还有大片绿茵茵的草地,沿着海边修建的人行步道,湖泊浮桥以及停泊着不少游艇的港口。五颜六色的游艇在港口里频繁出入,使得公园显得格外生机昂然。
公园在Ala Moana Blvd大道靠近海滩的一边,对面的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1450 Ala Moana Blvd)占地约有6万坪,拥有200多家各种各样的商店与餐厅以及位于一楼的大型Food Court。在Waikiki区可搭乘专门的公共汽车来此,另外许多公共汽车也都在这里转车。整个购物中心有3层楼,西侧为席尔斯(Sears)百货、东侧为利伯提(Liberty)百货、中央则是成排林立的专卖店以及富有情调的各种餐厅与酒吧。
白色沙滩





公园中宁静的湖泊


公园中的漫步路径

港口

Waimea Bay Beach Park

Waimea在欧胡岛的北岸(North Shore),夏季被认为是欧胡岛最合游泳的海滩之一,这里的海水清澈纯净,且夏季时海面就如同湖泊般沉静。这里的海底均是柔软细腻的沙滩,所以站立在海中时不用担心脚底会被尖利的礁石所刺伤。海滩左边的大石块是当地人拿来作高台跳水的跳板, 就像电影(The Beach)中的高台一样, 不少人在这里尝试跳水的乐趣。这里在冬季时最吸引人的地方,常常有高达30尺高的海浪冲起,巨浪滔天使得整个景观十分壮观。冬季这里是冲浪高手心目中的圣地,汇聚了世界各地的冲浪高手来此一试身手。
沙滩海景






高台跳水

-----------------------------------------------------------------------------------------------------------------------------

  人来人往,说不尽几多静谧或奢华;潮起潮落,不变的是蓝空下的激情和浪漫。这里的每一棵棕榈树都见证过情人的亲密相拥与海誓山盟。不妨设想:在闪亮的沙滩上,看碧空如洗,白云悠悠,听惊涛拍岸,丝竹阵阵,品醇酒,揽美人,或钓鱼,或冲浪,或划轻艇穿梭于幽静的峡谷和洞穴,或乘直升机俯瞰令人叹为观止的火山岩浆流动,陶醉于繁华遍地,迷恋着姹紫嫣红,如此良辰美景,哪怕是一次性享受,也算不枉此生!

阅读(3247)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