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习C++从入门到精通的的十本最经典书籍2005-12-14 17:3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accp123/8210.html

分享到:

转自爱好者论坛

1.《C++Primer》
有“C++的百科全书”,C++程序员人手必备。对语法、语义的描述非常细致和严谨,适合有一定经验的C、C++程序员作为工具书和理论指导书使用,但由于其有一定深度,而没有进阶顺序的章节安排,所以不适合初学者做为教材使用,价格略高。
难度:★★☆
质量:★★★★★
广度:★★★★★
深度:★★★★
性价:★★★☆

2.
《C++Primer Plus》
初学C++不错的书,覆盖面较全,章节安排比较合理,由浅入深,也很容易,故因此失去了一些深度。价格比较便宜,但翻译质量略有不足。
难度:☆
质量:★★★☆
广度:★★★★
深度:★★★
性价:★★★☆

3.
《Essential C++》
lippman的一部面向初学者的作品。在他写了那么后一本primer之后,为何还要写这么薄这么浅的书呢?其实primer对于初学者来说太笨重了,而这本书却是从不同的方面——C++的本质和组织结构对语言进行阐释,可以帮助初学者对这门语言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但知识范围不很全面,不适合系统学习,读者需要一定的编程知识。
难度:★☆
质量:★★★★
广度:★★★☆
深度:★★★
性价:★★☆

4.
《Effective C++》、《More Effective C++》
C++真牛人大手笔,之以条款的形式回答了程序员在使用C++时经常提出的“因该注意些什么?”,“因该避免什么?”,“因该怎样去解决?”,“为什么?”等问题。C++程序员想要让自己的水平上更高的档次,此二书必看。价格稍贵,有一定难度,不适合初学者。
难度:★★★☆
质量:★★★★★
广度:★★★
深度:★★★★★
性价:★★

5.
《C++编程思想》
除了讲述语言之外,有一定的工程性,从设计者的角度来描述C++怎样应用在实际的项目中。语言描述的全面性欠佳,但还是有一定精度的,尤其是在一些小技巧方面。本书还引入了大量的战例,通过一个个的真实项目来引导你使用C++的思想去思考问题。翻译很差,有一定难度。
难度:★★☆
质量:★★★
广度:★★★☆
深度:★★★★
性价:★★★

6.
《C++大学教程》
正如其名,真正的大学教程,非常适合初学者学习,内容由浅入深,对C++各项特性的描述都很到位,章节的安排很有条理性,但深度略显不足,翻译质量不能称之为很好,有一定的疏漏,但对于厚度来讲,价格还算比较便宜。
难度:★
质量:★★★☆
广度:★★★★★
深度:★★★★
性价:★★★★☆

7.
《C++语言的设计和演化》
对于热爱C++的朋友来说,确实好书一本,可以当做小说来读,可以放在厕所或床头上以供消遣。本书对语言本身描述很少,并有一定难度。读者需要对C++有一定了解,不适合初学者阅读。
难度:★★★
质量:★★★
广度:★★☆
深度:★★★★
性价:★★★

8.
《C++程序设计语言》
C++之父所作,被称之为“C++圣经”。不仅对语言,而且对语言周边的一些如发展史、语义哲学都有比较详细的描述。对语言的描述较为全面,同时包含一部分和程序库相关联的知识,并有一定深度,适合有一定语言基础的初学者,翻译质量不错,价格适中。
难度:★☆
质量:★★★★☆
广度:★★★★☆
深度:★★★★
性价:★★★☆

9.
《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
第一代C++编译器开发主管所写。如果你想成为真正的C++高手,看这本书,他为你讲述了编译器在处理各种语法时在“后台”所做的事。对C++有较深入了解的读者会在读后有恍然大悟之感。候杰翻译,质量相当不错,但内容太深,只适合对C++有较深了解的读者,价格偏贵。
难度:★★★★☆
质量:★★★★★
广度:★★★
深度:★★★★★
性价:★★

10.
《C++程序设计教程》(钱能-清华版)
国人所著,国人水平实在有限,深度和广度欠佳,放在这十大里实在是因为再挑不出好书了。可圈可点之处有讲解较为清析、简单,符合中国学生思路,价格便宜。
难度:☆
质量:★★★
广度:★★★☆
深度:★★★
性价:★★★★★

阅读(6170)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