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PU风扇夏季的过热故障解决方法2006-07-06 17:4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accp123/16420.html

分享到:

 


CPU散热器上堆积的大量灰尘

  其他部位同样惨不忍睹,为避免影响大家吃饭的胃口就不公布照片了。

  仔细一想,这种情况实属必然。近段时间,北京遭遇了少有的严重沙尘天气,家里自然也是进了很多土。我的电脑机箱前后有4个风扇在吞出大量空气用于内部循环散热,自然也就把空气中的浮尘吸了进去。电脑中的零部件很多,这些尘土就会被保留在各配件中的缝隙之处。

  发现问题后,笔者马上对机箱内部进行了全面清理,所有配件全部拆下,用毛刷扫遍了各处缝隙再重新组装,这才解决了故障。笔者自己的事情倒是解决了,没想到过了两天同学的电脑也出现了同样问题,电脑老死机,找笔者来帮助解决。不用多想,故障原因肯定跟我的电脑一样。但是打开他的机箱后,笔者发现积尘现象又有变化,不像我的机箱那样只是单纯的灰尘,而是吸收了水汽的灰尘,用手一摸就粘在皮肤上,黑糊糊的,很脏。

  清理他的机箱更为复杂,因为灰尘吸入了水分黏性变大而很难扫掉,最后不得已用毛刷蘸水才弄干净。为了防止短路,之后还用吹风机风干了半小时。

  为何他的机箱内尘土会吸水呢?其实很好理解,五一过后北京下了场雨,空气湿度突然增加,因此灰尘就会饱吸水分。笔者很庆幸自己的机箱清理及时,如果再拖几天,尘土变成了泥土,很可能会让元件短路而导致硬件损毁。

  经历了这两个事件,笔者感觉有必要提醒所有电脑用户,尤其是北方的朋友,在春夏换季时期一定要打开机箱全面清理灰尘。在过程中必须要把全部配件拆下单独清理再组装,因为灰尘无处不入,有一点遗漏都是以后的隐患;如有可能,还应将电源外壳拆开,会发现里面的尘土非常多;清理的时候最好带上口罩。笔者当时没有口罩,鼻子吸入了大量灰尘而引发了一些症状,具体表现有点龌龊就不细说了,大家能想象的到。

阅读(9696) | 评论(2)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