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匈牙利命名法来源2006-06-10 16:3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accp123/15658.html

分享到:

匈牙利命名法是一名匈牙利程序员发明的,而且他在微软工作了多年。此命名法就是通过微软的各种产品和文档传出来的。多数有经验的程序员,不管他们用的是哪门儿语言,都或多或少在使用它
    这种命名法的基本原则是:
    变量名=属性+类型+对象描述
    即一个变量名是由三部分信息组成,这样,程序员很容易理解变量的类型、用途,而且便于记忆。
    下边是一些推荐使用的规则例子,你可以挑选使用,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作些修改再用之。
    ⑴属性部分:
    全局变量: g_
    常量 : c_
    类成员变量: m_
   
    ⑵类型部分:
    指针: p
    句柄: h
    布尔型: b

    浮点型: f
    无符号: u 

    ⑶描述部分:
    初始化: Init
    临时变量: Tmp

    目的对象: Dst
    源对象: Src
    窗口: Wnd

    下边举例说明:
    hwnd: h表示句柄,wnd表示窗口,合起来为“窗口句柄”。
    m_bFlag: m表示成员变量,b表示布尔,合起来为:“某个类的成员变量,布尔型,是一个状态标志”。

 

 

阅读(5888) | 评论(2)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