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机病毒出现短时间吞噬大量话费2006-02-26 14:3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accp123/10550.html

分享到:

用过电脑的人对电脑病毒恐怕都不会陌生,可是对于手机病毒可能就很少有人了解,近来记者发现有一种新型的手机病毒正悄悄地以彩信方式传播。

  王先生在一家媒体工作,有一天他收到朋友发来的一条彩信,打开一看,发现没有什么内容,随手把它删除了,并没有对它进行转发。

  后来不断地接到朋友的电话或短信,问我发的什么啊,根本看不了。有人还说手机瘫痪了。结果我一看发件箱,(我的)手机自动发了那么多的彩信。

  据记者了解,王先生所中的这种彩信,是一种新出现的手机病毒,接收了以后,中毒的手机会自动每隔几秒钟向通讯录中随机的手机号码发送彩信。这样不仅给手机用户造成骚扰,还造成用户资费上的大量损失。按照每条5角钱来计算,一个小时可能产生600元的话费。有的用户刚给手机充值,仅仅几个小时,手机莫名其妙因为欠费停机了。

  手机用户何先生:一下子就花了我几百块钱,这样也太坑人了。

  2000年6月,世界上第一个影响手机的病毒在西班牙出现。2002年中国也首次出现了手机病毒的个案。到目前为此,全世界共发现近200例手机病毒,在中国也已经检测到几十例。

  手机病毒可以预防专家开出四个“药方”

  据了解,现在,手机病毒的爆发频率越来越高,最短时间相隔只有1天。手机病毒的种类也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仅2005年一年,全世界手机病毒的数量增加了100多例,而今年不过短短两个月时间,世界的手机病毒数量又增加了近20例。

  目前,国家电信部门已经开始关注手机病毒,并开始研制反病毒软件。虽然目前手机病毒的种类越来越多,影响也在一步步地扩大,但是专家指出,手机用户只要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就可以避免手机病毒的侵扰。

  现在的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很多手机病毒瞄准了那些智能化程度比较高的手机。专家提醒:防止感染手机病毒有四种办法。

  一,隐藏或关闭手机的蓝牙功能。

  二,不要下载来路不明的软件。

  三,不要打开通过彩信发过来的非媒体文件,

  四,最好给手机安装杀毒软件。

  专家同时提醒手机用户,虽然手机病毒潜伏在人们身边,但是只要采取上述措施就不必过分担心。

  有几种使用手机的方式是不会感染手机病毒。手机接听电话和接收短信是不会感染病毒的,此外手机下载铃声也是不会感染病毒的,但必须先确认下载的是铃声而不是软件。

阅读(592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