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同一网卡绑定二IP2008-04-13 18:54: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vfdff/34132.html

分享到:

网络结构:
有二台路由分别带有二条ADSL,组成了二个不同IP段的局域网,原本二个局域网是相互独立互不干涉的(这也是单位领导的目的)后来因为有一数据需要共享,二个IP段分别为192.168.0.0 mask 255.255.255.0 gateway是192.168.0.1;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gateway是192.168.1.1。
现在领导的要求是,相互还是独立,只是需要共享的二台之间进行数据共享。为此不能把IP段改成统一的,又要能使其中指定二台进行数据共享,首先,我在二台路由下的交换机之间加了一条网线,将二个局域网进行了物理联接。然后是进行IP协议的联接.

方法为:在该连接的tcp/ip协议属性里的高级中的IP设置页中的IP地址里添加一个另一个网段的IP。如下图









比如:在192.168.1.11的机子上添加上一个192.168.0.22的IP,这样二台之间立码可以共享了。
唯一的不足是:这一台机子(也只是这一台)在二个局域网内可以被大家看到。

阅读(3022)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