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护视力2006-05-19 18:5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vfdff/14355.html

分享到:

 

又见晴空,一米阳光,心情舒畅许多。北京的春天,我一直都在用“风大”来描述,的确,春日风大夏季干,秋短暂,冬孤寒。(怎么变诗人了?)
  忙了一上午,眼睛干涩,时不时练习一下‘独眼神功’,却发现左眼视力明显下降不少,这让我想起04年用10.3屏小本本工作时,视力逐减,度数逐加的历史,可怕!

  想必从事IT行业的人们都有类似的苦恼,所以随心在此提醒IT同行们,别再指望在“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现在开始!”的音乐下做全民运动了,不妨在工作之余做些简单的运动,让眼睛休息一下! 来几个带图的,通俗易懂,嘿嘿!

  1、眼珠运动法

  头向上下左右旋转时,眼珠也跟着一起移动。

 

  2、热冷敷交替法

  用一条毛巾浸比洗澡水还要热一点的热水,另一条毛巾浸加了冰块的冷水,先把热毛巾放在眼睛上约5分钟,然后再放冷毛巾5分钟。

 

  3、眨眼法

  头向后仰并不停的眨眼,使血液畅通。眼睛轻微疲劳时,只要做2-3次眨眼运动即可。

 

  4、眼睛体操

  中指指向眼窝和鼻梁间,手掌盖脸来回摩擦5分钟,然后脖子各向左右慢慢移动,接着闭上双眼,握拳轻敲后颈部10下。

 

  5、看远看近法

  看远方3分钟,再看手掌1-2分钟,然后再看远方,这样远近交换几次,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劳。

 

  呵呵……方式还有很多,哪怕你只是闭会儿眼睛,都会让她舒服起来。好了,该吃午饭了,下楼和太阳照个面去:P

  随心提示:眼睛好脆弱,你不关爱她,她就不会关照你。眼睛周围皮肤很薄,做保健操时手法一定要轻柔呦~~

阅读(3418)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