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T89S51不稳定的讨论 2006-05-13 12:2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vfdff/13994.html

分享到:

AT89S51不稳定的讨论

  S51晶体电路出现这种问题和其自身功耗关联很大,PHILP比S51在这点上强的原因是因为它的功耗较大的缘故,你可以找一块扳子,装上S51和P89C51UB并且烧一样的程序(代码基本兼容,如有小的不同,可做适当修改),测试一下整机功耗你就会发现,PHILP功耗远大于S51,所以S51晶体电路很容易被干扰停震,解决的办法无非是做好电路滤波,晶体电路部分加大面积的铺铜地层等等,但即使这样,任何MCU,如果你直接用金属体甚至是手等导电体接触的话,即使未形成电流环路,但因介入电容的影响,也都完全可能停震,如果用数字示波器测量需要把探头打到高阻状态,用万用表测量则要用数字表,模拟表阻抗一般都不够,引起停震纯属正常,PHILP、WINBOND、PIC……都有这样的问题,非一家之过。
另在此总结以下89C51的缺点:
1:在变化的磁场中其工作稳定性较差,
2:在脉冲群上效果也远不如PIC、PHILP等,
3:对电源干扰也比较敏感。
4:89C51无WDT,S51的WDT属于半软半硬性质,软件可关断的方式依我看来属于弊大于利,不知为何ATMEL会用这样方式
5:封装普遍比较大,不适合于小尺寸产品的设计
6:管脚输入输出电流过小使很多应用需要外接芯片才能完成。
7:运行速度偏慢,在很多应用中受到很大的限制。
8:无内部A/D模块,也须外接芯片
9:复位电路的工作方式不好,在干扰中容易复位大部分是由其引起的。
10:无内部电源检测模块,需外挂电源检测芯片。
从你的发言中看来,你对可靠性要求其实很一般,如果使用S51,并加适当的加强措施也完全能达到你的要求,EMC/EMI并非洪水猛畜,不必恐惧之,只要精心设计,肯定能做出满足使用要求的产品的……

阅读(4179)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