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2006-03-24 23:44: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vfdff/11372.html

分享到:

总是觉得生命离我们很遥远,在日复一日,一成不变的生活面前。于是,恣意的挥霍生命,强硬的为自己施加很多额外的条件。

  一直到今天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另一位同事的父亲突然坠楼身亡,而这位年轻的同事此刻正座在返家的汽车里,心情愉悦的憧憬着总总美好的情景。没有人敢把实话告诉他,只是从侧面小心的透露他家里出了一点状况。然后是大段的沉默,秋天的阳光明媚而透明,透过宽大的玻璃窗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我转过头看窗外的红墙绿瓦,树叶开始返出黄色,早落的叶子已经在风中摇曳。有微咸的液体悄悄的滑下,生命在这一刻显得苍白脆弱,一片飘飞的落叶和一个早逝的生命同样让我们无可奈何。

  耳机里一遍一遍响着伤感的音乐,静静的听着,给思维一个广阔的空间,夜幕下的大地幽静深远,一切都自然生长,万物遵循着各自的规律生生灭灭,秋虫依旧低唱,江水依旧东流,月光清照。人的生命在大自然的面前如此渺小,那些所谓的欲望和渴求,功利的较逐显得多么的可笑。抬头望月,一轮满圆,仲秋的月亮娇媚明朗,自古就是相思的代名词,今夜有多少思念的人在对月倾诉无限相思。爱情,友情,亲情婉转在这浓浓的月光之上。

  我不敢想象此时我这位年轻同事的心情和他所面临的巨大伤悲,在这样忧郁沉寂的夜晚,对于飞逝的生命我们都无能为力。伸开单薄的手掌,脉纹交错的掌纹能够预示什么,是爱情,工作,还是生命的长度?我一度很相信手掌上的代表命运的三条掌纹,以为这些清新笔直的线路可以带领我走向幸福的岸边。于是总是在不自觉的消耗朋友,亲人的关爱,不自觉的忽略温暖的问候,陷入某种失望的感情中不肯轮回。曾经的过往,无论甜蜜或则忧伤,都在时间的长河里逐渐的淡去了,只在回忆时留下也许清晰也许模糊的痕迹,哭也好,笑也好,岁月不停的向前,每一天都有生命的诞生和消亡,延续的是生命的本身,而不是生命的个体。悲痛是再所难免的,然悲痛过后,还是要学会继续微笑着面对。就像亘古不变的明月,从缺到圆,从圆到缺,历经千年的沧桑,人世的落寞和繁华,终是皎皎清辉光耀大地。

  穿透悠长的思念,在夜里刻下你最珍爱的那个名字,在静静的相思里涂满玫瑰样的色彩,无关与爱情,无关与苦痛,只为着他们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共同属于你和他的朴素的回忆,那些关于生命里最美好的分分秒秒,包括争吵,包括欢喜。生命可以消逝远离,但记忆却会长留不止,活着的你会因了他给你的这些永久的记忆而心存感激,守着你们共有的秘密,你会发现,他其实并没有真的远离,你的呼吸里有他曾跳动的生命,生生不息。

  我们不要悲痛,不要在无止无休的泪水中缅怀过去。在生与灭之间是值得珍视的过程,结局虽然是命定了的,但过程岂不是更体现生命的完美。谁都不可能做生命的主人,操纵生命的轮盘,像故事中的镜头,穿梭于远古和未来之间,我们惟一可以做的只是如何把握生命的脉搏,尽可能的珍爱生命,为自己,也是为爱你的亲人。

http://wind.yinsha.com/wenji/wshow.php?author=苍梧遥

阅读(3586) | 评论(2)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