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福华 11:52:36
寒假在家准备有什么打算,好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Andy ¢ 11:57:30
打算将数据结构,网络知识 --写点Program.
- 下个学期要考三级网络
编译原理想看看,但是看的不怎么懂.....
英语也要看看.......
C++先自己学学,下个学期有这门课程.
陈福华 11:57:54
安排倒是很充足了,不过看得出来你很用功
陈福华 11:58:32
有没有想过自己主攻方向
Andy ¢ 12:01:00
C跟C++.
陈福华 12:01:06
C++ 如果是自己的方向的话,最好学好一个工具VC
Andy ¢ 12:02:05
VC是个工具..?
陈福华 12:02:25
至于C的话,如果你想作为方向,最好能学习一个单片机嵌入式开发
陈福华 12:03:12
用C++作为基础的可视化编程工具,跟VB有点类似,但库很丰富
Andy ¢ 12:04:42
前天看焦点访谈,是说江西师大90%以上的学生找不到工作噢!
单片机嵌入式开发 要学什么东西?
陈福华 12:05:17
主要是用C语言为主构了
陈福华 12:06:04
还有就是单片机原理
Andy ¢ 12:06:52
老师你说现在当程序员好,还是搞网络好呀.?
要不要用到物理知识,我物理学得不怎么行...
Andy ¢ 12:07:43
单片机在深圳哪边好找工作.
陈福华 12:07:23
看你是偏硬,还是偏软了
比如网络方向就是偏软的,作为这一方向可以根本不用了解硬件构架了
陈福华 12:08:12
是的,广东地区,很好找工作,不过要有一定的硬件编程知识,或者对硬件构架很熟悉了
陈福华 12:09:04
前天看焦点访谈,是说江西师大90%以上的学生找不到工作噢!
你从哪里看来的
Andy ¢ 12:09:42
硬件构架,是不是要学电路之类的知识呢.
Andy ¢ 12:09:55
CCTV -1
陈福华 12:09:21
是的
Andy ¢ 12:10:35
看来不行.我对电路不感兴趣...
陈福华 12:10:29
找不到工作,一个可能是大部分同学对自己的专业不够精,另外就是眼光太高,不愿到普通城市,其实只要自己有一技之长就不怕了,所以我那天不是跟你们说了吗?一定要有专长
陈福华 12:11:24
那就要看你对自己了解多少了,所以要好好认识下自己了,问问自己想从事什么,对什么更感兴趣,然后再确定方向
Andy ¢ 12:12:08
前天看焦点访谈,是说江西师大90%以上的学生找不到工作噢!
是这样说的,招生简章上说99%以上能够找到工作..
Andy ¢ 12:12:52
专长,是呀,大学里学的很杂...
Andy ¢ 12:13:43
C++一般用来开发什么呢.要不要用到电路知识呢.
陈福华 12:13:07
因为大学是一个大集体,不可能专为某个学生设立目标,自己的目标,最能定的就是自己了
Andy ¢ 12:13:56
嗯.
陈福华 12:14:15
C++不用了,是面向对象的语言,也就是所说的OOP,是抽象中的抽象
陈福华 12:15:06
另外有时间也可以去人才市场上看看,或者网上人才市场上看看,那样也许可以对自己有好处
Andy ¢ 12:16:54
现在在网上看哪些一般都是找C++ ,JAVA ,当然也有C
都说要精通.什么的了...
陈福华 12:16:59
是啊
Andy ¢ 12:17:51
网络的在网上好像比较少.
陈福华 12:17:44
不会了,哪个行业都要人的
Andy ¢ 12:18:31
我是在www.csdn.net看的.
陈福华 12:18:52
只是一个需求多少的问题了
Andy ¢ 12:19:40
噢
陈福华 12:20:17
外面对人才要求越来越高,它的高是指代精度和广度,前提是要有深度,才有广度
Andy ¢ 12:22:53
是呀,所以有点厂家,宁愿花几十万去聘请这样的人才,也不要刚毕业的大学生.
陈福华 12:24:12
这个不错,但如果是大型公司很多确是在招收毕业生,因为毕业生的优势在于:年轻、活力、激情、前卫
Andy ¢ 12:25:13
我都不知道毕业干嘛去呢?深圳我比较熟悉...
陈福华 12:25:21
其实说时间不多,也多,所以呢,先不管毕业以后干什么,因为你还没有毕业,而要管好,你现在该干什么
Andy ¢ 12:26:21
嗯..
陈福华 12:27:17
到了该想的时候再想这个问题,只不过如今做好的是,把基础打扎实,把目标确定
如果你想学好C++,就得一定要学好一个工具VC,开发小部分应用系统,哪怕是别人开发过的
陈福华 12:28:30
但前提是要问问自己:感不感兴趣,能不能有耐性坚持
Andy ¢ 12:30:06
老师我跟你学到不少东西,谢谢老师指点..
C++,还不知道..起码我对编程敢兴趣.......
陈福华 12:29:36
如果你不能坚持,你会很容易选择放弃,而且会转向其它的学习
Andy ¢ 12:30:43
这样就达不到效果吧.
Andy ¢ 12:31:10
还有1年的时间了....
陈福华 12:30:50
那是肯定的,因为计算机的东西真的太多了,我们是学计算机的,什么都了解是应该的,但主线不能变
陈福华 12:31:14
还有一年,是啊,你们不是四年的吗?
Andy ¢ 12:31:59
是呀..
Andy ¢ 12:32:43
到了第四 年.能够见到自己的成效那该多好.
陈福华 12:32:07
那真的赶快确立目标了,目标定了,你就不会仅停留在表面上了
陈福华 12:32:53
成效就是自己能独立开发小系统,我是拿一门语言来说,跟其它人合作,能开发大型系统
Andy ¢ 12:34:16
嗯.是,我想好了..C++,毕竞自己有C的基础.
Andy ¢ 12:35:10
但是其他的课程怎么办?
陈福华 12:35:40
其他课程,保住不要补考,而不补课,就是上课认真听,不要发过多课后时间,就是老师讲的尽量课堂上消化,实验课上,尽量课上完成,达到这样就行了
Andy ¢ 12:37:44
嗯.就样决定了..还有个问题自学能力怎么锻炼?
陈福华 12:37:40
当然我还要说的是你现在的目标,可能你没认识自己,你的目标不是你的终身目标,为了转行方便,所以你也要做到这一点
陈福华 12:40:26
自学能力可以从很多方面得来,一、老师传授你知识时,那就是思路,你可以想想老师是如何上课的,如何教授你们的,那就是一种自学思路
二、其实在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在学习,不可能是老师教什么,你就只学什么,只是一个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能做什么?你没有拿出来思考的问题
陈福华 12:41:18
现在你所说的自学,就是自己完全拿着一本书来看,自己来提出这些问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而且自己来回答了
Andy ¢ 12:42:05
自己学我觉得还是有点难处,有点地方看不懂.但是现在还好,有网络...可以在网上.
嗯 .是呀.
我都没想过...
Andy ¢ 12:42:25
看来,要好好想一下了.
陈福华 12:43:33
只要你自己能独立思考,独立操作,也就是所说的独立能力,每个人到了一定年龄都会在与接触生活中形成,不过是你提纯了多少的问题?
陈福华 12:44:38
那就是能力提纯,或者说是思维提纯
Andy ¢ 12:47:08
思维提纯是什么意思呢,我觉得一个人的思维能力很重要.
陈福华 12:48:02
就是你能认识你自己,知道自己学了多少,然后用所学知识能用多少时间学会一门新知识,直至精通的目标
Andy ¢ 12:51:11
这个我还没试过呢.
先要认识自己,---->学新知识,直至精通.
这个还是个问题.
陈福华 12:51:57
自学,具体来说,就是制定计划,确立目标,攻破目标了
简言之就是自觉了
Andy ¢ 12:54:40
这里要的就是坚持.这个很多大学生好像做不到,也许是我偏面的看问题了.
陈福华 12:55:47
是的,学习这东西贵在坚持,有句老话:活到老,学到老
那是听得老了不能再老的话,但的确是这样的
要能坚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