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acad10 按DELETE键无法删除的解决(2013-03-10 14:32:00)

摘要: 最近几天发现使用AUTOCAD10出现了怪问题,按DELETE键无法删除图元,双击字符元素也无法进入编辑。 在网上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是“先选择后执行”的问题,输入“PICKFIRST”这个参数,将其设为1,然后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另外本来以为重装CAD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点击安装程序后显示CAD已经安装,无法继续安装。想把旧cad卸载,显示setupres.dll丢失,无法卸载。 后再在安装文件夹中找到“zh-cn”文件夹,将其拷贝到“C:\Program Files\AutoCAD 2010\Setup”文件夹中,重新卸载,此时显示修复或卸载选项,可以修复安装了。 ......

阅读全文(3670) | 评论:10

自制清除Acaddoc病毒的清理工具(2011-06-11 20:08:00)

摘要:工作上经常需要拷贝别人的CAD图纸,可讨厌的CAD脚本病毒往往随之而来,CAD的脚本病毒会让打开图纸的速度变慢,还不断的往其他图纸文件夹复制,最坏的,会让理正这样专业软件功能失效,acaddoc病毒就是其中的一种,中毒后,cad老弹出“AUTOCAD参数类型错误 streamp nil”之类的报错。 实在是忍无可忍,只好上网找杀毒办法,但为了避免每次手动杀毒的麻烦,干脆就自己制作了一个专杀工具,以后再次着道,只要重新运行一下这个清理工具就可以了。 工具点此下载......

阅读全文(2503) | 评论:1

AutoCAD中将视口转动90度的方法(2011-03-19 12:52:00)

摘要:很多时候需要纵向的出图,但不想把图框竖向放置,画图的时候又不能横着画,CAD的视口显示图的角度可以任意旋转,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布局空间中运行命令如下: 命令: mvsetup 输入选项 [对齐(A)/创建(C)/缩放视口(S)/选项(O)/标题栏(T)/放弃(U)]: A 输入选项 [角度(A)/水平(H)/垂直对齐(V)/旋转视图(R)/放弃(U)]: R 指定视口中要旋转视图的基点:
指定相对基点的角度: 90 这样模型空间的图就在视口中逆时针转了90度......

阅读全文(4150) | 评论:0

解决天正电气2011年过期问题(2011-03-14 11:49:00)

摘要:解决天正电气2011年过期问题 适用7.5和8.0版。 用十六进制编辑器打开“tch_initstart.arx” 。
分别位于天正安装目录下的sys15、sys16、sys17文件夹:
sys15对应AUTOCAD2000-2002;
sys16对应AUTOCAD2004-2006;
sys17对应AUTOCAD2007-2009。 查找其中的“15 DB 32 01”,改为“A5 3A 34 01”(注意:两个地方需要更改)后保存即可。 没有十六进制编辑器的也可下载下链,然后覆盖相应文件即可: http://www.funtext.cn/soft/sys17_tch_initstart.rar http://www.funtext.cn/soft/sys16_tch_initstart.rar http://www.funtext.cn/soft/sys15_tch_initstart.rar......

阅读全文(5513) | 评论:7

CAD2009编辑文字时出现 找不到主词典,无法启动检查程序 的解决方法(2009-10-12 15:23:00)

摘要:很久没有弄CAD了,最近又需要用用它,在网上下载了一个AUTOCAD2009的精简版,才200多M,最喜欢这样的精华版的东西了,于是下来安装了一下,一切功能皆OK。不过后来发现一个小问题,就是双击文字想进行编辑时总要先弹出“找不到主词典,无法启动检查程序”的对话框,很烦人,想必是精简者精简过头的缘故。在网上搜索了很久都没有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法,后来从一个论坛的高手处得到一点启示,终于把问题解决:把原来安装的CAD2008的support文件夹中的2字典文件拷贝到CAD2009的相应目录中就可以了,分别是“enu.dct”“enu2.dct”(美国英语),当然估计拷贝其他语言的主词典也可以,懒得一一去试了。想必有不少人也跟我有一样的烦恼,于是放在这里共享一下吧。......

阅读全文(14412) | 评论:12

以含有输入内容的文本坐标为基准,插入指定的图块(2006-05-15 10:29:00)

摘要:;;以含有输入内容的文本坐标为基准,插入指定的图块
;;主要语句取材chtext.lsp (defun c:Tb (/ last_o tot_o ent o_str n_str st s_temp n_slen o_slen si chf chm cont ans class ename sta_x sta_y pt name1 x_offset y_offset)
                      
;; Select objects if running standalone   (setq name1 nil)
  (if obj_block
    (progn
      (princ "\n请点选将要插入的块(默认块为<")
      (princ obj_block )
      (princ ">):")  )
    (print "请点选将要插入的块:"))
  (while (= name1 nil)
    (progn
      (setq p1 (getpoint ))
      (if p1
 (progn
   (setq name1 (ssname (ssget p1) 0))
   (setq ent (entget name1))
   (setq obj_block_temp   (cdr (assoc 2 en......

阅读全文(3501) | 评论:0

通过鼠标操作统计块的数量(2006-05-15 10:27:00)

摘要:(defun c:nn(/ p1 name1 objs ent a ss no)
  (setq p1 (getpoint "请点选将统计的块:"))
  (setq name1 (ssname (ssget p1) 0))
  (setq ent (entget name1))
  ;;(princ ent)
  (setq a   (cdr (assoc 2 ent)))    ;将目标的块名字提取出来
  (princ "\n框住需要统计的范围:")
  (setq ss (ssget (list(cons 0 "INSERT")(cons 2 a))))  ;框选范围内的同名字块           
  (if (= ss nil)       ;;
      (setq no 0)
      (setq no (sslength ss))
  )         ;;
  (princ "\n  图块《")
  (princ a)(princ "》数量为:  ")
  (princ no)(princ "  只")(princ)
)
(princ "\n\t 统计图块命令,设计者:刘珽锋 欢迎使用!")
(princ "\n\t 请输入命令:NN ")
(princ)......

阅读全文(3360) | 评论:0

对ACAD图中文本内容的批修改(2006-05-15 10:25:00)

摘要:;;本文件用于批处理AUTOCAD中的文本内容修改,是chtext.lsp的简化。
;;主要语句取材chtext.lsp(在R14版本中测试通过)
(defun c:ct (/ last_o tot_o ent o_str n_str st s_temp n_slen o_slen si chf chm cont ans class)
                      
          ;; Select objects if running standalone
 
  (setq objs (ssget))   (setq chm 0)              ;统计修改次数
  (if objs    
    (progn                                 ;; If any objects selected
      (if (= (type objs) 'ENAME)           ;如果objs为一个实体名
  &nb......

阅读全文(3423)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