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立宇泰S3C6410开发板详细软件配置!2010-10-22 11:5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liyutai/51923.html

分享到:

    立宇泰的6410开发板一经推出就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受到新老客户的青睐,这得益于它独特的设计理念。它在设计上着重体现两点:一是完整地展现处理器功能,二是更为实用、逼进产品化。我们希望客户在使用过立宇泰6410开发板后,会被它的功能和性能吸引,并考虑直接将立宇泰6410集成到自己的设备或系统中去,从而缩短新产品从研发到上市时间。衷心期待着客户对立宇泰6410开发板的品质和服务的满意,成为我们之间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新的纽带!

产品硬件配置可参考网站:http://www.hzlitai.com.cn/product/ARM/ARM6410/

     ARMSYS 6410完美支持四大主流操作系统,WINCE6.0(R2/R3),linux2.6.28,Android,ubuntu,丰富的驱动和测试资源,充分展示了三星S3C6410处理器的强大功能和特性,带给用户与众不同的使用体验!




      下面依次介绍这4个系统的特色和配置:

WINCE6.0操作下软件软件特色:

1,CPU默认工作于667MHz主频

2,提供“多媒体综合测试”,分为“解码测试”、“编码测试”和“显示测试”三大项 ,充分展示了ARMSYS6410在多种格式的音视频硬解码、JPEG图像解码、DirectShow、多重解码分屏显示、视频采集 和编码、显示处理和缩放、TV输出等特色功能上良好的性能表现;为用户评估提供了充分依据。

3,提供DirectShow Filters支持MPEG-4/H.264/ VC-1格式视频硬解码和音频解码。

4,标配800*600,800×480和640×480分辨率液晶屏,默认支持扬声器,尚佳的视觉和音效体验!

5,提供BSP源码包,包含所有板载外设驱动

6,提供丰富应用实例源码包,方便用户应用程序开发。

7,为购买用户免费更换启动界面上logo图片!

8,开机启动界面上动态进度条显示内核加载进度。

9,提供两路SD/MMC卡,两路都支持MMC4.0卡,都支持热插拔。

10,支持CF3.0规格高速CF卡。

11,注册表切换TV out输出通道(RCA接口或S-VIDEO接口)。

12,提供4串行口,并支持注册表切换串口普通模式和红外模式

13,支持HIVE注册表,系统设置自动保存。

14,支持Norflash和SD卡启动更新WINCE系统。

15,USB 2.0 OTG接口高速下载系统映像,提升开发效率。

16,支持睡眠、唤醒,提供电源管理相关驱动。

17,带有IDE接口,支持WINCE6.0系统下挂载PATA硬盘,顺利通过80G硬盘读写测试!
18,支持 LCD2VGA板,支持1024×768分辨率显示,视频播放流畅。


Linux2.6.28操作下软件软件特色:

ARMSYS 6410采用了Linux-2.6.28作为标准版的linux内核,其中集成了丰富的驱动资源,充分展现S3C6410的各项特性,包括硬件编解码、2D/3D加速、显示协处理、TVOUT输出、视频采集和编码、4路串口、2路SD/MMC接口、1路10/100M以太网接口、1路USB host接口等等,使ARMSYS 6410成为目前linux配置最为强劲和最完整的开发板之一。ARMSYS 6410支持Yaffs2文件系统,根文件系统提供了完整的常用命令和多种网络服务,结构清晰简明,使用灵活方便。图形界面采用Qtpia2.2.0版本,集成丰富的应用程序,可以支持触摸屏输入和鼠标输入。同时提供丰富的测试程序,可以对ARMSYS 6410的各项特色功能进行充分测试和展现。更提供了android和ubuntu版本,共 3个版本的linux系统,连同WindowsCE6.0共四大主流操作系统,供客户感受最丰富的应用体验!


1,提供linux2.6.28.6版本内核,是目前国内 6410开发板最高、配置最完整的linux版本;
2,提供丰富多媒体测试程序(multimediatest),全面展现 S3C6410特色功能,包括H.264/263,MPEG4,VC-1视频文件解码,摄像头视频采集和编码,JPEG编解码,3,TVOUT 输出等等;
4,完备的驱动资源,除视频图像处理外,还包括2D/3D,看门狗,4路串口,2路SD/MMC,1路 10/100M网口,AC97音频,多种分辨率液晶屏的驱动等等;
5,采用NFS网络文件系统和YAFFS2格式文件系统 ;
6,提供nfs,ftp,telnet等网络服务,使linux下的应用程序开发更快捷;
7,提供tslib触摸屏校 准,Qtopia2.2.0图形界面,系统使用方便,更接近产品化。


ARMSYS6410_ubuntu 9.04相关资源

引导装载
(u-boot1.1.6)
Bootloader
初始化并装载启动linux内核
支持设置内核启动参数
提供从SD卡启动的版本

内核及设备驱动
采用2.6.29.1版本内核
系统主频:533MHz
4路串口驱动(ttySAC0~3)
256M NandFlash驱动
2×5用户按键驱动
1路SD/MMC卡座驱动
液晶(支持立宇泰电子TFT型液晶屏系列)驱动
支持4线触摸屏

文件系统
支持EXT3根文件系统

编译器
Arm-none-linux-gnueabi

图形界面
Lxde-ubuntu




Android系统的详细配置:

  • Android系统为专为S3C6410定制的版本,不是google官方版本;
  • 因此Android自带的Mediaplayer、Music和Galley程序,可以支持视频硬解码、支持音频解码、和JPEG硬解码;采用S3C6410内部2D/3D加速器支持Android图形系统;
  • U-boot支持yaffs2映像写入;
  • 所有映像通过USB下载,uboot写入,快捷方便;
  • 内核提供USB gadget驱动(支持android adb);
  • 支持4路串口,2路SD/MMC卡口;
  • 支持立宇泰电子TFT型液晶屏系列;
  • 提供APK安装器、文件管理器等实用Android应用软件。



阅读(2673) | 评论(9)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