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3C6410启动模式介绍2010-08-30 15:3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liyutai/51729.html

分享到:

目前的ARM处理器都支持多种启动模式,S3C6410和以前的SamsungARM处理器一样,通过外部管脚OM[4:0]的拉高拉低来决定是从哪个存储设备上启动。我认为S3C6410User Manual并没有说的很清楚,所以我在最开始使用的时候,也对其启动模式有一些误解,下面就我个人的理解,介绍一下S3C6410的启动。

先读一下S3C6410 User Manual的第3 System Controller,在123页列了一张表,如图:

这章表列出了S3C6410所支持的几种启动模式。首先介绍一下和启动模式相关的硬件管脚:

OM[4:0]:选择启动设备及时钟源。OM[0]为0选择XXTlpll,为1选择XEXTCLK。

GPN[15:13]:用于识别所支持的Nandflash的类型,包括Page的类型和地址周期。

XSELNAND:选择Nand启动或者是OneNand启动。0为OneNand,1为Nand。

从表中可以看出,S3C6410好像并不支持Nandflash启动,因为Boot Device中没有Nandflash设备。当OM[4:0]为0000x/0001x/0010x/0011x的时候,Boot Device是Reserved,我想这里是Samsung在6410中有意要隐瞒什么。如果你用过S3C6400,你应该知道在S3C6400 User Manual中也有这么一张表,描述了s3c6400的启动模式,具体S3C6400的启动模式也是在第3章 System Controller,在第107页的表,如图:

我想和S3C6410的表对照一下就会发现,两个处理器的启动模式是兼容的,我认为S3C6410应该兼容S3C6400的启动模式,只不过Samsung在S3C6410 User Manual中隐藏了S3C6400中所支持Nandflash启动模式,目的可能是Samsung不希望在S3C6410中使用Nandflash启动,而要推崇IROM的启动模式。个人理解啊!

......

精彩原文:http://www.hzlitai.com.cn/article/ARM11/SYSTEM/S3C6410qd.html

阅读(1819)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