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推荐】从立宇泰ARMSYS6410核心板说起2009-11-09 11:5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liyutai/50046.html

分享到:

这块小巧的核心板就放在我的手边,每次看到它就有种莫名的喜爱,也许这就是一个硬件工程师看到它的感觉,小巧、精致、却功能强大的电路板,插上它整个设备的心脏就开始跳动了...

      就是这样一块核心板,0.5mm脚间,0.3mm锡珠直径,424-pin的FBGA封装,266MHz总线速度,667MHz主频,我们仅做了一个版本的PCB就完成了它的设计!当然,这是由于前面花了将近1个月(足够做2个版本)的时间来研究设计各种layout方案,最终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结果非常令人满意,合理的设计,让SMT流程也很顺利。板子贴好之后,开始我们谨慎地从533开始跑,然后提高到667,完全没有问题,在各种测试下,都表明了它的稳定和可靠。

      作为整个系统的心脏,压倒一切的就是稳定,因此,我们确定了采用较昂贵的8层板,这使得layout的时候,我们有可能把所有的敏感信号做最好的处理;因此它的抗干扰性能绝对超过所有6层板的设计。

      ARMSYS6410核心板是一个经典的S3C6410最小系统,它充分考虑到用户的方便性,把CPU和存储器所需要的繁多的电源都集中在上面,用户如果自己做底板,仅需要提供3.3V和5V电源;除电源外,就是把复位和启动设置提供给核心板就可以了。复位电路交给底板自由设计,无论客户是需要手动复位或上电复位,都是OK的。mDDR和Nandflash的电路设计也充分考虑到了可扩展性,能够支持不同容量的存储器芯片,包括兼容SLC和MLC的Nandflash。核心板的接口除了和ARMSYS6410的底板配套之外,设计上已经把S3C6410的资源全部引出,不用担心“埋没”了任何资源。

      小巧和紧凑的尺寸设计使得这款核心板即使放在手持设备中也并不显得过大,这对于很多应用,包括便携式设备的评估都是非常方便的。

      现在这款核心把已经用于某款便携式产品的设计了,客户对它也很满意,当然我们还要继续关注它的情况,我们需要了解它的问题,并不断做得更好。

          

 

产品请查看官网:http://www.hzlitai.com.cn/product/ARM/arm9/ARMSYS6410-CORE.html

阅读(3076) | 评论(3)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