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闻]美校园枪击案犯罪嫌疑人:23岁韩国学生及其女友照片(转)2007-04-18 20:2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fengfei/24994.html

分享到:

美校园枪击案犯罪嫌疑人是23岁韩国学生

23岁的韩国男生赵承辉(Cho Seung-Hui 音译)

美校园枪击案犯罪嫌疑人是23岁韩国人

23岁的韩国男生赵承辉(Cho Seung-Hui 音译)

美校园枪击案犯罪嫌疑人是23岁韩国人

23岁的韩国男生赵承辉(Cho Seung-Hui 音译)

  新华网美国布莱克斯堡4月17日电(记者潘云召)美国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前译弗吉尼亚工学院)警察局长温德尔·弗林彻姆在17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校16日枪击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证实是一名23岁来自韩国的学生。

弗林彻姆说,这名韩国籍男学生名叫赵承辉(音译),是该校英语专业4年级学生,持有学生签证,并居住在校内。但弗林彻姆没有透露遇难者身份,他说将在通知所有遇难者家属后才会公布名单。

  当地警方说,经过调查,证实两起枪击事件中使用的是同一枪支,但目前仍不能确定两起事件是同一人所为。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长查尔斯·斯蒂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学校本周内将全面停课,枪击案现场之一的诺里斯教学楼本学期将停止使用。此外,学校将于当天下午举行集会悼念遇难者,届时美国总统布什及夫人劳拉,还有因枪击事件提前结束国外访问返回的弗吉尼亚州州长蒂莫西·卡因将出席集会。

  16日上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先后发生两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犯罪嫌疑人在内的33人死亡。另有17人受伤,目前状况稳定。事件发生后,学校宣布停课两天,正在国外访问的卡因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枪击事件。此前美国最严重的枪击案于1991年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当时一名男子在一家咖啡馆枪杀23人后自杀。

                           美校园枪案首位遇害者为凶犯女友 照片公布

美校园枪案首位遇害者为凶犯女友 照片公布(图)

弗大校园枪击案的第一位遇难者是18岁的埃米丽-赫什尔

  中新网4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警方称,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的第一位遇难者是18岁的埃米丽-赫什尔(Emily Hilscher)。她为凶犯女友,可能引发了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

埃米丽住在宿舍楼4040号房间。枪手于美国当地时间16日早上7点在这一房间里实施了首次枪击行为。联邦执法官员17日晚称,枪手为23岁的韩国裔嫌犯赵承辉,他居住在校园内,但官员们没有公布进一步的信息。

目击者称,枪手与女友发生了争执,他随后冲出了宿舍楼。22岁的学生顾问兼宿舍楼监管克拉克(Ryan Clark)赶来平息宿舍楼发生的争执。枪手于7点15分返回宿舍楼,射杀了埃米丽和克拉克。美国媒体的报道称,克拉克是脖子中弹。

枪手两个小时后携带两只手枪前往校园另一端的教学楼向师生开火,打死了30名师生,第二次枪击事件共持续了20分钟。另有20名学生在这一事件中受伤,他们被子弹击伤或是从教学楼跳下受伤。目击者称,枪手携带了大量子弹,他拿着一只9毫米口径半自动手枪和一只点22口径的手枪。联邦执法官员称,这两只手枪上的枪号都已被磨掉。凶手在警方抓捕他之前开枪自杀。警方当时认为凶手已离开作案现场和校园,因此没有采取封锁整个校园的决定,但就在两个小时后距第一起枪击案发生1公里外的教学楼传来了枪声。

弗吉尼亚理工大大学的一位学生向媒体谈论了首次枪击事件的情况。他说:“他们在宿舍楼大吵了一架,他向她开了枪,宿舍监管员随后赶到,他又向宿舍监管员开了枪。”

埃米丽和克拉克的朋友17日晚在互联网的社交网站“Facebook”和其它博客上称,埃米丽是一个很有强力的女孩,她性格外向。她的朋友杰西卡称:“埃米丽是一位非常好的人,她总是能让我微笑。”克拉克是学校行进乐队的领导者,他已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度过了五年的时间。他在乐队的朋友戴维斯称:“他是非常友善的一个人。当我作为新生到学校来时,我非常害怕。他总是很友善。如果他不认识你,他会向你作自我介绍。”

一位官员17日晚称:“你曾听到其它地方的人们对失去前途无量的孩子感到悲伤,我们现在不得不承受这一巨大损失。埃米丽的家人很坚强,这是一个关系很密切的社区,他们将获得我们的支持。我们现在最大的希望是尽快平复这一伤痛。”

枪击案的死者中至少包括4名教学人员,理工大学工程系的网站17日晚称,工程系的两名教授在枪击事件中遇难。

 

PS: 竟还有这样的人,无语了,为了个女的这样,太冲动了, 冲动是魔鬼...   韩国这下麻烦大了, 国际形象一落千仗啊,  这让我想到台湾的一个校长在演讲中讲到"你身在外国, 你的行为代表的在不是你自己,而是代表着你的国家."

阅读(3636) | 评论(3)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