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BA]乔丹龙子故事:老大绝杀老二飞人 三公主很神秘(转)2007-01-14 19:53: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fengfei/22574.html

分享到:

“乔丹先生,谈谈你的儿子怎么样?听说他们在训练营中的表现不错。”当记者问道乔丹关于他的儿子时,一直总是山水不露的乔天王脸上才会露出点慈父的微笑出来。“他们可从来没有征求过我的意见,看他们的比赛会让我有点神经质。”乔丹说。

的确,作为“篮球之神”乔丹的儿子,几个孩子可以说是现实生活中的“龙太子”,他们俩在生活中有些什么样的故事呢?今天我们就带领大家走进他们的世界,看看“龙子”的生活到底有什么有趣的故事。

“大王子”杰夫·乔丹:

小杰夫出生与1988年的12月,他是乔丹和妻子胡安尼塔的第一个孩子。美国媒体对年轻球星的关注从小就开始了,像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这些名字早在高中时就已响彻全美,可杰夫·乔丹的名字却并不响亮。这一方面是因为他年纪尚小,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飞人的有意“阻止”,小杰夫现在就读于罗约拉高等专科学校,不过他的身高却只有185,而且使用左手投篮,比起单干,他更喜欢团队篮球的感觉。

两年前,全美高中联赛在田纳西州举行,《芝加哥太阳时报》把小杰夫的照片登在了头版上,乔丹看到后马上给该报的专栏作家杰·马伊奥蒂打了电话,把他骂了一顿。不过小杰夫也继承了飞人陛下冷静的优点,不过现实生活可不同,不管是对方啦啦队还是球员,都会第一句问他,“你爸爸呢?他在哪儿?”在高中联赛的一场重要比赛中,小杰夫通过进攻制造对手犯规,然后罚球命中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这也是小杰夫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外界的认可。

“小杰夫有他自己强悍的一面,他把它变成了自己的优势,我从来不担心他能够处理麻烦的能力。”小杰夫的高中教练是这样评价他的。

不管杰夫去哪儿,球迷和记者都会跟着他,希望能够知道小乔丹做的事情,并推测将来他是不是能够和父亲一样伟大。而一遇到这样的问题,杰夫都会同样回答:“对于我来说,他只是我的父亲。”

杰夫身披32号战袍,自然也得到了23号的真传,那么是32号厉害还是23号厉害呢?小杰夫表示:“有些时候他让我击败他,但更多时候他会尝试封盖我。我只有一次击败了他,但是他现在越来越老了,也许我也能够击败他了。”

“二王子”马库斯·乔丹:

马库斯·乔丹比起杰夫·乔丹来更受人期待,年轻的马库斯明显比哥哥高一个头,他才14岁就已经有1米92了,更为难得的是他身上继承了乔丹的优良“血统”。所有看过他打球的人无不感叹他的巨大潜力。由于身高臂长,马库斯在技术上也表现出明显高出同龄人的势头。不过马库斯像他的父亲夺过像他的哥哥,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并不支持他哥哥主张的整体篮球,而且他是使用右手投篮。

据看过马库斯打球的人说,他是一个球技出色、狂爱扣篮的小家伙,已经能排进全州最优秀8名年轻球员的行列,这与年轻时期的迈克尔如出一辙,那时候的迈克尔也是一员扣将。马库斯与迈克尔·乔丹最像的一点,就是两人同披23号战袍。

“三公主”贾斯明·乔丹

这是乔丹家族最为神秘的人之一,出生于1992年的她尚且年幼。为了保护这位掌上明珠,乔丹对媒体实行严厉的“封杀”,他坚决不允许媒体上出现任何他女儿的资料。不过乔丹也表示,自己最疼爱的就是这位小公主。

1999年当乔丹宣布第二次退役,他的理由就是想做好一个丈夫与父亲。“我喜欢送孩子们上学,从现在开始我就送他们去上学。我也乐于接孩子们放学,这是我所期望做的事。”乔丹说,“我也喜欢看着孩子们嬉戏。我和妻子一起看着孩子打一对一斗牛,十分有趣……”

乔丹对于他的儿子们从来么有太多的要求,他希望他的儿子能够在篮球中找到快乐,但是将生命奉献给篮球的乔丹在失去篮球之后在前进中有些迷失自我。但是不管怎么说,他和妻子的离婚,恐怕伤害最大的就是他的两个儿子和女儿吧。

阅读(3167) | 评论(2)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