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微软Windows产品有非常低级的错误!(务看,务做)(2005-05-13 16:19:00)

摘要: 1 微软Windows产品有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该错误来自微软Windows附带的计算器(开始 附件 计算器)。当你尝试用9216除以96并按下=按钮时,计算器竟然没有反应!!! 而9216处以97,98却能正常。
  2 还有一个错误,当你尝试用48000除以192并按下’=’按钮时,计算机竟然显示出你的名字!  
......

阅读全文(4107) | 评论:0

微软最高机密——Windows 98 源代码(特别版)(2005-05-12 17:22:00)

摘要:/*微软最高机密——Windows 98 源代码 项目:Chicago(tm) 项目发行日期:1998年夏天*/

#include "win31.h"
#include "win95.h"
#include "evenmore.h"
#include "oldstuff.h"
#include "billrulz.h"
#define INSTALL = HARD
char make_prog_look_big[1600000]; /*使程序看起来很大*/
void main()
{
while(!CRASHED) {  /*如果不崩溃*/
 display_copyright_message();  /*显示版权信息*/
 display_bill_rules_message();  /*显示比尔的规则的信息*/
 do_nothing_loop();        /*进行空循环*/
 if (first_time_installation) {  /*如果是第一次安装*/
  make_50_megabyte_swapfile();   /*创建50M的交换文件*/
  do_nothing_loop();        /*进行空循环*/
  totally_screw_up_HPFS_file_system(); /*将HPFS文件系统完全搞乱*/
  search_and_destroy_the_rest_of_OS/2(); /*搜寻并删除OS/2的所有残余信息*/
  hang_system();  /*挂起系统*/
  }
 write_something(anything); /*随便写一些信息*/
 display_copyright_message(); /*显示版权信息*/
 do_nothing_loop();  /*进行空循环*/
 do_some_stuff();
 if (sti......

阅读全文(4306) | 评论:0

我国软件产业进成熟期 六大关键领域机会多 (2005-05-10 14:00:00)

摘要: 目前,中国软件产业还处于成长期,其市场潜力还远远没有挖掘出来。2005年中国软件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907亿元,增长率达到33%。2010年左右,中国软件产业将步入成熟期。安全软件、管理软件、中间件、协同软件、软件外包、开源软件是2005年软件市场中最值得关注的领域,它们的机会最多。

  ——安全软件:2005年,用户对安全软件的需求将呈现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即用户需要一个完整的信息安全框架,而不是一个单纯的安全软件产品。

  ——管理软件:以ERP为代表的管理软件是中国软件产业中的最主要力量,2005年,它在整个软件市场所占的比例依然最大。用户对管理软件的需求将会有两方面的特点:第一,对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第二,他们希望实施集成的套件产品。

  ——中间件:中间件软件将会在2005年出现新的局面。在技术层面,业务基础软件平台的表现会更为突出,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软件提供商开发出相应的产品。在用户层面,2004年以前,用户对中间件基本上处于概念接受阶段。经过10多年的教育,用户现在不仅从概念上接受了中间件,也在IT系统的建设中将中间件纳入其中。

  ——协同软件:2005年,协同软件还会处在产业的导入期。用户对协同软件的需求特点是,人们对协同的理念普遍认同,但用户对协同理念具体体现在什么地方并不清楚。因此,他们希望看到一些更实在的、既能充分体现协同理念又能帮他们解决在管理软件中所遇到问题的协同软件产品。

  ——软件外包、开源软件:它们将是2005年软件市场最具潜力的领域,尤其是软件外包,在中国更有巨大的发展前景。计世资讯预计,2005年,软件外包市场的增长率将达到52%,在与印度的竞争方面也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

阅读全文(3690) | 评论:0

中国专业软件开发人员将每年递增25.6% (2005-05-10 14:00:00)

摘要:计世网消息 4月19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从2003年至2008年,中国和印度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将分别以平均每年25.6%和 24.5%的速度快速增长。从2006年开始,亚太地区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将超过北美。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从2003年至 2008年将以平均每年18.3%的速度增长,是全球各大地区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北美地区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是全球普及率最高的。

  IDC负责应用程序开发和应用研究部门的副总裁Stephen Hendrick表示,考虑到中国和印度的人口超过了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以及许多厂商都预计亚太地区的IT开支将增长等因素,亚太地区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占统治地位是可以预期的。对于北美的经济大国来说,北美一直是大多数软件开发人员的家园。然而,程序开发自动化技术、海外外包和日益提高的生产效率将对北美地区软件开发人员数量的增长率带来下降的压力。

  IDC预测,从2003年至2008年,全球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将以平均每年9.8%的速度增长。到2008年,全球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将达到1490万人。这个预测的数字是以全球人口统计、文化水平的变化和IT开支的增长等因素为依据的。

  IDC称,全球专业软件开发人员数量最多的十个国家依次是美国、俄罗斯、印度、日本、加拿大、德国、中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
......

阅读全文(4479) | 评论:0

“.NET时代”改变微软 (2005-05-10 13:59:00)

摘要:  质疑和迷惑从来都没有真正远离过.NET。于是,越来越以成熟商人姿态出现的微软,做出把.NET一步步带入务实阶段的选择,也就愈发成为了一种必然
  “.NET是一项伟大的技术,我只是觉得,微软迷失了方向。”Richard Grimes在今年3月末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作为微软在技术方面最重要的几位代言人之一,拥有半导体物理博士学位的英国人Richard是当今享誉世界的COM/.NET技术专家。然而今年2月1日,就是这位资深的微软技术人士,却在其开设于DDJ网站的专栏中发表了一篇名为《Mr. Grimes' Farewell》的文章,以“告别.NET”的态度列举了微软推行.NET过程中种种技术层面的失误,表达了自己对.NET技术的失望。此举立刻在整个微软技术社区内引起了轩然大波。

  微软公司主管Visual C#的产品经理Dan Fernandez很快就在他的Blog上对Richard的文章做出了正面回应。“Richard明确宣称该文章是‘自己的观点’,也就是说,他的文章应该被看作是他自己对于.NET现状的看法,而不是讨论我们走了多远、要到哪里去。”针对Richard所提出的三个论点—.NET框架组件太大了以至于妨碍了它的应用、.NET框架组件的设计问题,以及对Visual Basic的抨击,Dan逐条进行了反驳。

  Richard在随后接受CSDN采访时则明确表示:“我现在也仍然非常赞赏.NET是一个伟大的技术”,“我不反对.NET,我只是反对微软对于.NET的态度的变化。现在的微软,一切都是销售和市场决策优先,技术上的因素被放在了后面考虑。我希望看到的是微软在技术上的创新,对销售数字不感兴趣。”Richard因此选择了一种较为极端的表达方式:“我不能眼看着一些不足阻碍着.NET的发展而沉默不语。”

  遭遇信任危机?

  实际上,类似Richard观点的质疑和迷惑,从来都没有真正远离过.NET。“微软花了很大力气向大家解释.NET是什么,却没有意识到,这种解释本身恰恰说明了.NET最大的弱点:目标模糊。”CSDN的观点颇具代表性。从某种角度看,这其实也正反映了微软自己的困惑。作为一个规模庞大的技术战略,.NET身上承载了太多的内涵和盖茨的期望,而在短时间内,要完成一个崭新平台的迁移......

阅读全文(5191) | 评论:0

李开复谈中国软件 (2005-05-10 13:58:00)

摘要: 很多人爱拿印度和中国比。人力资源方面两边都很强,相对印度,中国很大的优势是本身有很大的市场。印度的IT技术、软件外包方面有很多中国学习的地方,这方面印度甚至可以说占据世界的第一位。但印度没有像中国这么健全的本地市场,印度的软件开发集中在少数几个城市,但是并没有匹配的传统工业,而更多的是乡村。而中国有很多的传统产业,产业结构健全,很多产业也做得很出色。

  中国的软件业应该是双管齐下。

  一方面是做好已有的市场和产业。

  另一方面是发展外包。

  在财务、管理、运作等应用类的软件方面,都是很好的方向。对于中国企业的要求,中国软件在中国市场具有很高的占有率是很合理的事情。

  我认为应选一个中国处于世界第一或者一流的市场。在这个市场做个测试点,冒些风险,做些新的投资,不管这个投资是新的网上服务、手机软件甚至硬件也有可能。因为中国具有很大的市场,中国的软件商占有一个优势,先开发,先尝试,中国成功后自然推到国外。除此之外,为了铺好基础,中国公司也应该愿意借一些较基础的项目,例如软件测试。

  从上到下树立诚信至上的观念,对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做到诚实准确。

  相对可以说,外包才是市场真正需要的核心技术,有人说操作系统是最核心的技术,有多少外包的工作和有多少人需要的工作是操作系统的工作?大部分人需要的是财务软件、数据库合成等方面的工作,这些才是真的有市场价值的。

  《李开复谈软件外包及软件安全》 ChinaByte 2003年11月05日

  中国的软件产业在21世纪将拥有很多机会,但同时也会伴随诸多挑战。

  第一个机会,中国的经济发展将为软件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印度相比,虽然中国目前的软件行业总产值远小于印度,在软件开发管理等方面也有许多不足之处,但中国却拥有世界上成长最快的国民经济和传统企业。而中国传统企业的信息化,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第二个机会是外包。外包已成为全球IT业的一个趋势,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公司希望将更多的IT工作外包到印度或中国,这会产生很多商机。

  外包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但是不该是最终的目标。中国可以利用外......

阅读全文(3996)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