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专业软件开发人员将每年递增25.6% 2005-05-10 14:0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Csharpsky/926.html

分享到:

计世网消息 4月19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从2003年至2008年,中国和印度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将分别以平均每年25.6%和 24.5%的速度快速增长。从2006年开始,亚太地区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将超过北美。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从2003年至 2008年将以平均每年18.3%的速度增长,是全球各大地区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北美地区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是全球普及率最高的。

  IDC负责应用程序开发和应用研究部门的副总裁Stephen Hendrick表示,考虑到中国和印度的人口超过了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以及许多厂商都预计亚太地区的IT开支将增长等因素,亚太地区的专业软件开发人员占统治地位是可以预期的。对于北美的经济大国来说,北美一直是大多数软件开发人员的家园。然而,程序开发自动化技术、海外外包和日益提高的生产效率将对北美地区软件开发人员数量的增长率带来下降的压力。

  IDC预测,从2003年至2008年,全球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将以平均每年9.8%的速度增长。到2008年,全球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数量将达到1490万人。这个预测的数字是以全球人口统计、文化水平的变化和IT开支的增长等因素为依据的。

  IDC称,全球专业软件开发人员数量最多的十个国家依次是美国、俄罗斯、印度、日本、加拿大、德国、中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

阅读(4469)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