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淹死的大都是不太会游泳的人(2006-10-20 23:18:00)

摘要:上周电脑上不了网了,于是账怅旧账一起算,把电脑多改了一下,只修改了一个错误,软件自动往硬盘分区表里写了一个值(就一个呀),接着我的两个盘(10G多内容)就找不着了,但他们还在,就是没水平找出来,连老大(小一)都搬出来了,还是无能为力,于是只好这样了。不过幸好会员资料在D:,哈哈,没丢,要不然可废大劲了。也好,让我重装了系统,还从老大那弄了张光盘版WinXP,而且我第一次把C:安装的系统减到了650多M,可惜刻启动盘时老不行,只剩最后一招已经想到了,只是原材料还没有,都哪天有了钱,再买张D版的GHOST系统盘,然后加工一下,就差不多OK了。 最值得骄傲的是,我把系统改的面目全非了,但还是能用,只是启动时超慢,有进步呀。 以后我可不敢再玩硬盘分区表了(至少短期不会了),想想也是,淹死的大都是不太会游泳的人。......

阅读全文(3247) | 评论:0

用百度和google都搜不到的词(2006-10-05 20:27:00)

摘要:windows XP中有一个程序,用百度和google都搜不到,这个程序就是wincll.exe,另外,只用wincll也搜不到......

阅读全文(2586) | 评论:0

菜鸟是这样杀毒的(2006-10-05 01:13:00)

摘要:刚才用百度搜了一下pascal的一些知识,结果中招了,现象是防火墙不断弹出陌生的升级程序对话框,根据提示找到C:\Program Files\colorwo,文件夹下面有三个文件,都删不掉。我就运行一下msconfig,结果在“启动”中发现了两个陌生的程序,intenat和wdfmgr32,这个intenat就是我一个月前帮同学杀的病毒,当时用卡巴斯基杀了,重启又有了,最后还是从注册表杀的,所以印象特别深,找到intenat.exe所在的目录,发现还有几个很怪的exe文件,一看属性,我还被人安装了肉鸡程序,但肉鸡程序和intenat.exe都删不掉,也不能重启(一重启可能麻烦更大),就又用“任务管理器”看了一下进程,唉,这进程也太好看了,IEPLORE.EXE好歹我也看过几本杂志,立即把这个进程结束,同时结束了一些可疑的进程,然后顺利地把这两个文件删除了,注册表也清理了一下,一会儿重启看看。
重启后又有一个popwin进程启动,启动完后自动结束,而且C:\Program Files\colorwo的文件还在(忘删了,流氓软件,杀!!),删了一下删不掉,看了一下进程,IEPLORE.EXE又来了,把它结束了,这个文件夹出删除了。然后又在注册表中找了一下popwin,原来是一项为系统提供加速的服务。然后又以colorwo下文件的名称在注册表中搜索,以为杀干净了,但重启(我用reset)后,发现IEPLORE.EXE,这时我想起了收藏很久的冰刃(icesword),用它轻松地查出这个进程的可执行文件的位置,在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下,于是进入到这个目录,结束进程,删掉程序,但接着就重生了,郁闷!还是在注册表中找iexplore,怎么这么多呀,不会是把iexplorer都换成iexplore了吧,在删完之前也不敢用IE,唉……估计删完了,IE也就不能用了,没办法,技术不行,再装个IE总比装系统强呀。又上网查了查,原来IEXPLORE.EXE是正常进程,自己搞错了,怪不得删了一百多项还没删完呢。......

阅读全文(3153) | 评论:0

dreamweaver 8带来的困惑(2006-08-24 19:23:00)

摘要:  最近用dreamweaver 8做网页,有些图片在浏览器里老是显示不出来,但有一些能显示出来,毫无规律可寻,什么汉字文件名,长文件名都换成8.3格式了,文件夹也小于三层,还是不行,害得我只能靠复制代码再修改,奇怪的是,相同的代码(连个空格都不差),复制再修改的能用,但软件自己生成的就不能用。   郁闷!困惑!!......

阅读全文(3380) | 评论:3

我在雷区下了好多东东(2006-05-04 22:38:00)

摘要:  今天,我在迅雷的雷区下了几百兆的电子书,也不知道哪天才能看完,唉,慢慢看吧。   仔细一想,也许有很多我这样的人,先把东西拿来,什么时候用就暂时不管了,反正总有用到的一天。其实,像我这类人,只要坚持一下,就能把下载的书看完,所以,我会坚持一点一点地看完,可能会用很长时间,但肯看就总有看完的一天。......

阅读全文(2545)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