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数模转换的原理(转发)(2007-04-09 20:53:00)

摘要: ★新短消息提示x 消息体  Cathy's Blog!     Cathy的空间| 睡在梦里的迷茫--我相信一定有个天使在守护着我……至少在睡梦中……
                                                    慢慢地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 一切都变得无所畏,无所为,无所谓……自己只不过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人而已,喜欢的就留在我的身边,不喜欢的就离开我……  
数模转换的原理 阅读全文(772) | 回复(2) | 引用通告(0) | 编辑       数模转换就是将离散的数字量转换为连接变化的模拟量,实现该功能的电路或器件称为数模转换电路,通常称为D/A转换器或DAC(Digital Analog Converter)。       我们知道数分可为有权数和无权数,所谓有权数就是其每一位的数码有一个系数,如十进制数的45中的4表示为4×10,而5为5×1,即4的系数为10,而5的系数为1, 数模转换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把二进制的数转换为十进制的数。 最原始的DAC电路由以下几部分构成:参考电压源、求和运算放大器、权产生电路网络、寄存器和时钟基准产生电路,寄存器的作用是将输入的数......

阅读全文(4753) | 评论:0

IE临时文件夹怎么找(2006-12-31 20:36:00)

摘要:在win98/me/XP下,IE临时文件夹的英文名称都是C:\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但在XP下的位置与win98和winme不同,找到其存放位置的方法是:
右键单击桌面IE图标出快捷菜单,选中[属性],在“Internet 属性”对话框中的“Internet 临时文件”栏左单击[设置],即显出“当前位置:...”。
假如在上面系统指出的“当前位置”中没有找到“Temporary Internet Files”,说明没有去掉XP对它隐藏的显示设置,这时应在资源管理器下,依次选中[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在“隐藏文件和文件夹”项目中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点下面的[确定],再去那个地方就能找到了。......

阅读全文(3378) | 评论:0

常见文件格式与扩展名(后缀名)和它们的说明(转)(2006-02-01 14:17:00)

摘要:常见文件扩展名和它们的说明 :

A 对象代码库文件
A3L Authorware 3.x库文件
A3M,A4M Authorware Macintosh未打包文件
A3W,A4W,A5W 未打包的Authorware Windows文件
A4L Authorware 4.x库文件
A4P Authorware无运行时间的打包文件
A5L Authorware 5.x库文件
AAM Authorware shocked文件
AAS Authorware shocked包
ABF Adobe二进制屏幕字体
ABK CorelDRAW自动备份文件
ABS 该类文件有时用于指示一个摘要(就像在一篇有关科学方面的文章的一个摘要或概要,取自abstract)
ACE Ace压缩档案格式
ACL CorelDRAW 6键盘快捷键文件
ACM Windows系统目录文件
ACP Microsoft office助手预览文件
ACR 美国放射医学大学文件格式
ACT Microsoft office助手文件
ACV OS/2的驱动程序,用于压缩或解压缩音频数据
AD After Dark屏幕保护程序
ADA Ada源文件(非-GNAT)
ADB Ada源文件主体(GNAT);HP100LX组织者的约定数据库
ADD OS/2用于引导过程的适配器驱动程序
ADF Amiga磁盘文件
ADI AutoCAD设备无关二进制绘图仪格式
ADM After Dark多模块屏幕保护;Windows NT策略模板
ADP FaxWork用于传真调制解调器的交互安装文件;Astound Dynamite文件
ADR After Dark随机屏幕保护;Smart Address的地址簿
ADS Ada源文件说明书(GNAT)
AF2,AF3 ABC的FlowChat文件
AFM Adobe的字体尺度
AI Adobe Illustrator格式图形
AIF,AIFF 音频互交换文件,Silicon Graphic and Macinto......

阅读全文(12317) | 评论:4

查杀电脑病毒的错误认识(2006-01-30 17:13:00)

摘要:查杀电脑病毒的错误认识

 网络生活中,计算机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具大的威胁,如何防范病毒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其实电脑病毒的防范并不是简单的几个字,在认识上我们有些人就存在很大的错误,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我们面对计算机病毒时的一些错误认识。
  1、对染毒软盘DIR操作会导致硬盘被感染(错)

  如果计算机的内存没有病毒,那么只有在执行了带有病毒的程序(文件)后,才会感染计算机而DIR命令是DOS的内部命令,不需要执行任何外部的程序(文件),因此对染毒软盘进行DIR操作不会感染病毒。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计算机内存已有病毒(或者说计算机已染毒),如果对没有染毒的软盘进行DIR操作, 就可能感染软盘。说可能会感染是因为有些病毒不会通过DIR操作传播。

 2、将文件改为只读方式可免受病霉的感染(错)

  某些人认为通过DOS的外部命令ATTRIB,将文件设置为只读会十分有效地抵御病毒。 其实修改一个文件的属性只需要调用几个DOS中断就可以了,因此说ATTRIB命令对于阻止病毒的感染及传播几乎无能为力。

  3、病毒能感染写保护的磁盘(错)

  由于病毒可感染只读文件,不少人由此认为病毒也能修改在写保护磁盘上的文件。事实上,磁盘驱动器可以判断磁盘是否写保护,是否应该对其进行写操作,这一切都是由硬件来控制的,您可以物理地解除PC的写保护传感器,却不能用软件来做这件事。

  如果您的软驱是正常的,而软盘的写保护一次也没有取下来,绝对不会感染病毒。但是如果您取下来了,并且用带毒的机器DIR过,则完全有可能感染病毒。注意这个DIR是从机器向软盘感染病毒,而不是把病毒从软盘传染到机器。

  写保护和文件只读方式不同,设置文件只读方式是通过计算机,所以病毒能插上一手,可是写保护非要人手参与不可,病毒可没办法把写保护弄掉。计算机不能对写保护磁盘进行改写,这是任何操作都无法改变的(除非您把驱动器弄坏)。

  4、反病毒软件能够杀除所有已知病毒(错)

  病毒感染方式很多,有些病毒会强行覆盖执行程序的某一部分,将自身代码嵌入其中,以达到不改变被感染文件长度的目的,被这样的病毒覆盖掉的代码无法复原,因此这种病毒是无法安全杀除的......

阅读全文(2852)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