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整理C++调试常用到的四个窍门笔记2013-04-15 10:0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javaxx/54176.html

分享到:

首先,感谢你的阅读,本人观点:学习编程是个漫长的过程并不是一时就会很厉害的,关键是坚持,快乐地学习,在这里分享我的一些笔记给你;
一、C++编程-调试标记

适用预处理#define定义一个或多个调试标记,在代码中把调试部分使用#ifdef和#endif进行管理。当程序最终调试完成后,只需要使用#undef标记,调试代码就会消失。常用的调试标记为DEBUG, 语句序列:

1. #define DEBUG

2. #ifdef DEBUG

3. 调试代码

4. #endif

二、C++编程-运行期间调试标记

在程序运行期间打开和关闭调试标记。通过设置一个调试bool标记可以实现。这对命令行运行的程序更为方便。例如下面代码:

1. #include

2. #include

3. using namespace std;

4. bool debug =false;

5. int main(int argc,char*argv[])

6. {

7. for(int i=0;i

三、C++编程-把变量和表达式转换成字符串

可是使用字符串运算符来实现转换输出定义

1. #define PR(x) cout<<#x”=”<

四、C++编程-C语言的assert()

该宏在中,,当使用assert时候,给他个参数,即一个判读为真的表达式。预处理器产生测试该断言的代码,如果断言不为真,则发出一个错误信息告诉断言是什么以及它失败一会,程序会终止。

1. #include< assert>

2. using namsapce std;

3. int main()

4. {

5. int i=100;

6. assert(i!=100);

7. //Fails

8. }

9. 当调试完毕后在#include前

10. 加入#define NDEBUG即可消除红产生的代码

11. }
从基础的学习到后面应用提高都非常的系统,无论你是本专业的还是跨专业的,都能有所收获,参加4个月的达内时光转眼已逝,伴随着喜悦,达内给你一个新的平台,一个崭新的开始。
(本文由广州达内为你分享;)

阅读(2021)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