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达内分享PHP工程中的模板应用2013-04-09 11:4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javaxx/54167.html

分享到:

首先,感谢你的阅读,本人观点:学习编程是个漫长的过程并不是一时就会很厉害的,关键是坚持,快乐地学习,在这里分享我的一些笔记给你;
PHP(PHP培训 php教程 )是现在最流行的网站开发(网站开发培训机构 网站建设培训 )语言,它学习简单,发展前景也十分光明。很多网络爱好者都选择学习PHP,这对他们以后的发展很有好处的。学习PHP的朋友应该都听说过php网站模板这个词,但真正用过它的人到不会很多。php网站模板怎么用?请看我们下文的介绍。

php网站模板怎么用之-PHPLIB Template和FastTemplate应用

对于PHP工程中的模板应用,其实我和我的同事们已经在许多的项目中接触过--关于它的好处,我想无论是在实际开发阶段还是上升到设计模式的角度都已经有很多"前辈先哲"讨论过了。就项目实施而言,在一些中型甚至大型的项目中,有效的将HTML(还有其他文本形式的表现层)和PHP代码分开,不仅在开发阶段可以分别提高界面设计人员和应用程序编写人员的工作效率,更会给项目的测试和维护带来巨大的便利。

但是本文的目的不是讨论模板的优缺点,也不是作为指导性的教程讲授如何在PHP项目中使用模板,而是以应用的视角比较两种PHP世界中最为流行的模板处理方式:PHPLIB Template和FastTemplate。其实我一直都在"安静"的使用着PHPLIB Template--很稳定而且看上去速度也不错,以至于我并不想再去不安的寻找可能更好的替代品--虽然我也知道这个地球上还有FastTemplate这样的东西。不过作为一个稳妥的方法,在任何新的模式或者方法引入项目之前,最好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它,以及找到一个或者几个足够说服自己和同事去采用它的理由--对于FastTemplate也不例外。

php网站模板怎么用之-PHPLIB Template和FastTemplate介绍

当我开始寻求模板的解决办法时,很自然的就会在最接近身边的工具箱里搜寻,于是我找到了PHPLIB中的Template类。在最初的很快浏览完它提供的API之后(当然还得感谢PHPLIB详尽的文档),我就开始了使用它的历程--直到现在。而FastTemplate似乎名气更响亮一些,在其发迹的Perl世界中自然是这样,在PHP世界中似乎也是,单单从这一点上就足够让人相信它的能力了。关于两者的使用办法,本来我想在这里多废话几句的;但是毕竟觉得自己恐怕专门写出两篇教程来也没有现有的教程受欢迎--在本文的参考资料中有关于PHPLIB Template和FastTemplate的有名教程,如果你自认还没有对这两种模板或者其中的一种有所认识,建议你先去看看相关文章介绍,应该会得到不少有益的模板应用知识。现在你对两种模板都有了一些了解,也许已经发现了它们之间的很多相似之处,在下面我就会将这些地方归纳一下。

php网站模板怎么用?因为使用起来不难,上文只是简单介绍一下。想学好PHP开发的人,php网站模板的使用平率到不是很高,因为php网站模板使用起来太死板,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而且老使用php网站模板会让你的PHP开发技术变生疏的。
从基础的学习到后面应用提高都非常的系统,无论你是本专业的还是跨专业的,都能有所收获,参加4个月的达内时光转眼已逝,伴随着喜悦,达内给你一个新的平台,一个崭新的开始。
(本文由广州达内http://www.phptarena.com/jishuwenzhang/为你分享;)

阅读(1868)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