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重点分析Web开发转发的问题2013-03-18 10:1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javaxx/54141.html

分享到:

以下是本人的一些分享,我热爱编程,希望能多交编程的爱好者,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名,那么请加好友,大家关注一下,下面的文章是自己觉得一些有用的东西,留下来给自己当笔记,当然也希望能帮助到你,首先感谢你的阅读~!
对于学java的初学者来说。Web开发中请求和响应的处理可能是比较头疼的一件事,尤其是对于和转发两者之间的用法,很多初学者可能会认为:用和转发是习惯问题,喜欢用哪个就用哪个。其实不然,用和转发不是一个习惯的问题,而是在某种情况下必须要用转发的问题。那么我们分析下和转发。

什么是转发?

一个web组件(servlet/jsp) 将未完成的处理交给另外一个web组件继续完成。

一般应用的场合:一个servlet处理请求之后,将处理结果交给一个jsp,让jsp依据处理结果生成相应的界面。

如果是按照通俗一点的按照流程里说就是这样:发送请求 -->服务器处理请求-->进行请求的重新设置,例如通过request.setAttribute(name,value)-->根据转发的地址,获取该地址的jsp网页-->响应请求给浏览器。

编程的时候怎么写?这个比要复杂一点:

① 将处理结果绑订定到request对象上。

request.setAttribute(String name,Object obj);

//如果name对应的值不存在,则返回null。

Object request.getAttribute(String name);

request.removeAttribute(String name);

② 获得转发器

//uri:是要转发的目的地,目的地只能是同一个应用的内部。

RequestDispatcher rd =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String uri);

③ 转发

rd.forward(request,response);

需要注意的是:

转发之前,不要有任何的刷新操作,否则会出错。

转发之前,如果response当中缓存有数据,会先清空。

转发的特点

① 转发的目的地只能是同一个应用内部的各个组件之间。

② 转发之后,浏览器地址栏的地址不会变。
在互联网时代,JAVA语言已经是使用最广泛的服务器端语言。随着3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JAVA语言并不会“过时”,相反,JAVA语言会在新的业务领域有着更辉煌的发展前景。
广州达内凭借不断创新的“达内教学系统(Tarena Teaching System - TTS)”,达内科技已在中国20多个主要城市建立了40多家培训中心,累计为IBM、微软、摩托罗拉、华为、中软、用友、Yahoo、阿里巴巴、 TOM、新浪、搜狐、百度、联想、亚信等知名企业培养输送了近9万名学员,迅速成长为中国高端IT培训领军品牌。

阅读(2602) | 评论(2)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