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思故我在(08-12-7)2008-12-07 22:5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lva6401/39826.html

分享到:

星期一:看商务动态管理第三部分,原创的用Excel模拟里面的Polya过程。被那大四的师妹直称神奇,好久没这感觉了。这说明女生喜欢男生往往是因为他有才或财。

 

 

星期五:上科学社会那老师很叼,突然觉得本科的马哲老师袁一达也不是那么讨厌,虽然我现在还有同学因为他在读大六,但毕竟他还是很原则的人。下课还缠着他问了两个问题。第一个,傅里叶的空想社会主义主张通过资本主义改良而达到共产主义(寄希望于资本家拿出钱来帮助富人),科学社会主义认为这是不可行,但我觉得现在的资本主义社会恰恰都在这样做,就像瑞士,社会福利好的基本可以称为共产主义。第二个:根据历史规律,在一个社会形态产生的阶级是不能推翻这个社会形态的,比如是地主推翻奴隶社会而不是奴隶,所以产生于资本主义社会的无产阶级是不是能推翻资本主义社会。对第一个问题,他说马克思也是说共产主义社会是资本主义社会发展到社会物质足够丰富过来的,对第二个问题,它说已经有俄国,中国的例子说明那个规律的错误,在俄国,中国当时的确是无产阶级推翻资本主义社会。没进一步解释。

 

星期六:看TVB肥皂剧《欢天喜地》,里面的一句台词蛮有意思----政府倡导市民留港消费,中国大陆政府是不是也应该提倡国人在国消费?富人不要整天跑到海外旅游,shopping。是不是改为国内旅游,在国内购物。觉得香港政府提倡的留港消费太明智了,值得研究。

 

 

阅读(3163) | 评论(4)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