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足2-0新西兰晋级2007女足世界杯8强2007-09-21 10:4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lva6401/29570.html

分享到:

凭借李洁和老将谢彩霞的两粒进球,以及同组对手巴西在终场前1-0绝杀丹麦,中国女足艰难晋级2007女足世界杯8强,下场对手将是挪威。

网易体育9月20日消息 在女足世界杯D小组的最后两场比赛中,中国队2比0击败新西兰,而巴西终场前1比0绝杀丹麦,这样,中国队(6分,第二名)和巴西队(9分,第一名)在该小组携手出线。八强战中,中国队的对手将会是挪威队,巴西队的对手是澳大利亚队。【祝福女足】 【点击进2007女足世界杯专题


韩端兴奋到流下眼泪
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上半场中国队13次射门(6次击中门框范围)、8个角球却无法破门,新西兰竟无一次射门。下半场中国队中后卫李洁头球攻入大门,随后老将谢彩霞射入精彩一球锁定胜局。

中国女足主帅多曼再次变阵,第二门将张艳茹不出意外的顶替前两场饱受指责的韩文霞,而亚姐马晓旭被安排到左前卫的位置,锋线由老将张欧影与韩端联袂搭档。从阵型来看,中国队排出了最强攻击阵容,应该说是势在必得。不仅如此,中国队东道主优势明显,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球场几乎爆满的球迷是中国女足坚强的后盾。

中国女足开场气势完全压制新西兰队。开场仅49秒,老将张鸥影禁区外左侧远射,球被门将扑出底线。随后,中国队开出左路角球,球被新西兰后卫顶出。中国队射门不断。第5分钟,毕妍禁区外远射偏出。2分钟后,中国队右路传中,韩端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10分钟,新西兰队右路开出角球,张艳如轻松将球得到。3分钟后,中国队右边路进攻很有威胁。

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中国队心态略显急躁。第15分钟,新西兰后卫解围出现失误,张鸥影倒地铲球,球落到韩端脚下,可惜她调整后的射门打在了边网上。此后,中国队前场进攻时失误较多。第22分钟,中国队右路由毕妍开出角球,可惜没有形成射门。3分钟后,摩尔伍德铲翻马晓旭被黄牌警告,中国队获得左侧任意球。随后马晓旭左路突破后射门被门将挡出。

中国队前场配合较为流畅。第27分钟,中国队中路推进,韩端分到右路,可惜谢彩霞却没有控制好皮球。2分钟后,马晓旭禁区外射门显得很急躁。第39分钟,马晓旭转身护球遭麦克科尔犯规,中国队离门35米开外的任意球配合。1分钟后,中国队左路突破回敲,马晓旭禁区左路射门打在边网上。第41分钟,新西兰后卫线出现失误,韩端劲射再次击中边网。2分钟后,马晓旭左路传中险些造成对方后卫自摆乌龙。上半场比赛,中国队0比0战平新西兰。

下半场开始双方都没有换人。第48分钟,马晓旭左路底线附近赢得任意球,谢彩霞将球传入禁区中路,王坤后点将球射偏。第53分钟,中国队左路任意球入禁区,但是头球顶得太正。2分钟,邓坎背后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7分钟,中国队的周高萍将左侧任意球吊入禁区内,新西兰门将比恩登出击失误,李洁禁区中路离门5米处头球顶入大门,中国队1比0领先。

领先后的中国队更换了球员,而新西兰队则把老将亨德森换下。第65分钟,李洁解围踢空出现低级失误,好在新上场的托普森面对门将射空门时竟然将球射偏。2分钟后,中国队快速反击,韩端右路得球后禁区外低射被新西兰门将得到。第71分钟,刘亚莉背后铲翻佩尔奇瓦尔被黄牌警告,这也是中国队的第一张黄牌。随后,史密斯换下受伤的佩尔奇瓦尔。

中国队没有放弃进攻。第76分钟,马晓旭左路传中,韩端后点头球攻门,球被新西兰门将托出横梁。1分钟后马晓旭大禁区前沿劲射,球击中横梁弹回禁区内。第79分钟,张鸥影中路妙分右路助攻,新西兰后卫造越位失误,谢彩霞突入禁区得球晃过后卫在禁区右路离门8米处左脚推射破门,中国队2比0扩大比分。第87分钟,马晓旭大禁区线上半转身抽射高出。伤停补时2分钟,双方都没有进球,中国队最终2比0取胜。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442):1-张艳茹/4-王坤、3-李洁、11-浦玮、15-周高萍(66'16-刘亚莉)/6-谢彩霞、7-毕妍、8-潘丽娜(60'20-张彤)、10-马晓旭/9-韩端、14-张鸥影(89'17-刘卅)

新西兰女足出场阵容(442):1-比恩登、2-佩尔奇瓦尔(72'20-史密斯)、5-埃尔塞格、6-利贝卡、8-摩尔伍德、9-亨德森(62'7-托普森)、11-奥斯特达姆、13-利雷、15-杰克曼、18-邓坎、19-麦克科尔(82'14-菲拉拉)

八强对阵

9月22日17:00 德国-朝鲜
9月22日20:00 美国-英格兰
9月23日17:00 中国-挪威
9月23日20:00 巴西-澳大利亚

阅读(2617) | 评论(1)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