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2 相关性分析2007-06-24 13:09: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lva6401/27057.html

分享到:

使用Eviews软件,输入命令cor p e得:

3-1 pe的相关系数

pe的相关系数的绝对值达到了0.96,说明相关性很高,系数前面的负号说明是负相关。但按经验,对金融类数据一般取对数会比原数据有更好的分析结果。

生成两个新变量lple。(它们分别为pe取对数的结果)

e-views中的命令为:

genr lp=log(p)

genr le=log(e)

分析取对数后的lple的相关系数,输入命令cor lp le 得:

3-2 lple相关系数

因为|-0.979802|>|-0.963109|,所以说lple的相关程度要大于pe的相关程度,即|cov(lp,le)[1]|>|cov(p,e)|

我们用lple代替pe分析效果会更好点,所以我们用lple代替pe。下文中我们称lple为原始数据。



[1] cov(a,b)表示a,b相关系数

阅读(541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