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1 数据说明2007-06-24 13:0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elva6401/27056.html

分享到:

DATE表示收集汇率数据和上证综合指数数据所对应的日期。

p表示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价[1]。数据来源,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分析软件所得[2]

e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采用直接标价法,即1美元=多少单位人民币。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http://www.pbc.gov.cn/

收集了从2005721[3]2007430431个数据。其中双休日,国庆节,劳动节,春节等两市场无交易,无数据。

具体数据见附录A



[1] 选择收盘价的原因:收盘价是多空双方经过一天斗争最终达成的共识,是供需双方暂时的平衡点,具有指明目前价格的重要功能。

[2] 用最原始的方法,一根一根K线提取收盘价数据。

[3] 因为2005721之前中国实行的是完全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加之中国银行只公布2005721之后的汇率数据,所以2005721之前的数据较难收集,同时也没必要收集。

阅读(313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