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功程序员的七个秘密2005-05-10 13:50: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Csharpsky/921.html

分享到:

7项使你成为开发者社区出色成员的技巧

1.为人的需求编码
计算机界的一个最普遍的误会是认为原始码是为计算机服务。计算机是工作在低级的二进制代码上,是在一系列的难以理解的1或0或者十六进制数字之上,而不是我们敲入的结构化高级计算机语言。
这些语言被开发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程序员。
在实践中,为人的需求编码通常意味着首先要有清楚透明的结构和思路,其次才是效率和速度。
2.经常的好的注释
注释是为人的需求编码的一种极端的语言元素例子。大多数编译器都会将注释与可执行程序分离开来。
注释的目的就是要告诉你(或者其他将来的开发着)程序的功能是什么。
把这些写进注释 - 并且避免只是简单重新叙述代码。
好的注释:
Disable button to prevent its activation
糟糕的注释:
Set cmd = False
一个很好的检验注释的标准是:如果只有注解没有去掉,有人能够知道你的程序的作用吗?
3.良好代码布局增加易读性
正如一位作家将一本书分成章和段落以帮助阅读,因此开发者考虑代码如何布局如何能能增强代码的易读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特别在任何语句结构块中 (如
IF.
.
THEN.
.
.
ELSE语句快) 和任何循环结构(如
WHILE.
.
.
END WHILE)
代码应该缩进以便于很容易分清楚哪里是开始哪里是结束。
4.预测并处理 那意想不到的事情
你打开一个文件之前,确定文件为当前文件。你将焦点设定为控件之前,确定控制是看得见的并且可用。设法找出在什么条件下使你的代码失效,并在你的程序崩溃之前测试它。
5.命名变量增强易读性
有许多策略进行变量命名。首要原则是一致性和尽可能的能通过命名变量提供足够的信息。如果你命名一个变量为nMonth,你提供给程序员的信息是这个变量将被设计用来存储什么内容。
我自己倾向于使用匈牙利的命名风格 - 但是无论你使用哪一种风格,一致性是最主要的。
6.使你的方法和过程保持简洁
一个方法或者过程理想状况下应该只做一件事情。在我的经验方面,最大的误区是,一个过程通常被设计来完成许多的不同操作。
应该将他们按不同的操作拆分成各个不同方法处理各自的事情,这样各个功能可以很容易被重用,而且各个方法内的代码改变也很容易理解。
7.适当的方法和变量使用范围
功能和变量如果只在一个组件中使用,则在那一个组件之外不应该是看得见的。如果变量只被设计用于一个方法或者过程,那么在那一个方法或过程之外不应该是看得见的。
这可以避免任何一个变量或者方法在它没有意义的地方使用。

有许多其他的提示和技巧能使你被成为比较好的程序员, 将会使你更有效率而你写的程序也更可维护, 但是这上面列出的七个秘密将会视为一个好的基础 - 然而使你高度地建构在他们之上。

阅读(4144)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