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增进垂直门户的web2.0特性   2007-02-25 12:14: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Csharpsky/23460.html

分享到:

现在几乎所有行业都有很多相应的垂直门户了。但很多都是基于web1.0的。好多网站给人的感觉总是乱糟糟的,进去之后让人无所适从。内容大多是供求信息,行业新闻,行业政策,论坛和叫人反感的广告位。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利用web2.0的特性,改善垂直门户,创造出用户切实需求的功能,以此产生网站黏性,最终达到吃掉现有垂直门户的目的。

1. 回复: 如何增进垂直门户的web2.0特性  

是否利用web2.0的特性,这个要看个前提:

用户的接受能力!

现在的问题是,大多数人并不清楚什么是WEB2.0,此前,在坛子里看到某个会员写到:

“我的侄子,今年17岁,2年的网络经历,他问我“web2.0是什么网络游戏””

这个问题本身就值得人们咀嚼!

实际上,现在的很多web2.0都是在圈内热闹,用户并不明白,也不会操作!



2. 回复: 如何增进垂直门户的web2.0特性  

另外,楼主说垂直门户的现象的确很普遍!

但是,成功的垂直门户在功能上往往是简单的,没有什么新概念!但是用户的黏性非常之好!

你看看中化网,上面的“花里呼哨”广告,每个都好几万以上,会员年费也是上万级别一年,但是用户依然趋之若骛!

这本身就很说明它是成功的!

web2.0也好,web1.0也好,都是面对用户的!人们认可的就是你要做的,人们不明白的,你搞了,人们反而鄙视你,尽管你很潮流!

这种感觉就像常人看摇滚披头士!你不理解,但是它以为美!这就是现在:

web2.0在市场上的真实处境!


3. 回复: 如何增进垂直门户的web2.0特性  

定义web2.0适不适合你所运营的网站,就是一个标准,他是不是用户需要的。
那么增进垂直门户的web2.0特性也是同样的标准,用户立场想问题。

阅读(3485)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