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等你的第一百封情书(2005-12-20 12:33:00)

摘要:       相识的时候,秋阳正好。你带着一队高举竹竿的小学生走过草地,停歇在飞行虹凌空的地方,等待着。我知道,那是为了验证一个古老的传说。当虹降临到适当的位置时,愉悦的欢呼声羞红了高莽的云翳。
  在我凝目长视这一幕的时候,竟唤起我对你的深切的爱慕,从而也注定了我将背负爱的铐镣在人生中艰难行进的命运。
  我揣着写给你的第一封信,窘迫笨拙地站在你的面前,你矜持而自信的微笑着,神态似一位高贵善良的公主。我不知道微笑的含义是什么,只是期待着你的答复。
  不几天,邮递员送来一只署有你的地址的桔黄色的信封。我捂住急骤跳动的心,拆开封口。这是什么信呀,信封内空空如也,杳无一物。你是拒绝我,跟我玩什么游戏,还是一时疏忽未将信装上?但还管怎样,我斗胆地给你去了第二封信,大致内容是:约你在中秋节那天在澧水河边的沙滩上野炊。并在信末写到:愿碧蓝的空中有一只吉祥鸟伴你飞行!
  中秋那天,我不抱多大的希望地来到河边,躺在沙滩草甸上,倾听河水拍岸。恍忽中,我看见一瀑乌发一弯细眉一嘟红唇高悬于山际,最后仍为一只披着彩绸的小羊,步步朝我走来,却总是走不近身旁。
  我心头一颤,只见河岸固如城墙的古堤上,一字排开着一群学童不停地向我挥着小手。我凝望那些充盈着生命活力的小剪影,以及你那美丽、贞静、端庄的仪态,心盛满了无限暖意。
  我的心儿在怦怦博动,一股极度亢奋的眩晕袭上脑际。半晌,我沙哑着声音说:“你回信,怎么不着一字呢?”
  你顽皮地嘟着嘴儿,浅浅一笑:“功到自然成嘛。”
  你是在暗示我?我似乎领会了话里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你那纯洁的情愫。那么,我的爱还有希望的彼岸。
  我跳下沙滩,与糊成泥人的孩子们翻滚在一起。
  我鼓足信心,日复一日地给你写信,你呢,也照例给我回复那空无一纸的信函。往后,几次邂逅几次约会,我都能从你光彩照人的脸上感觉到你的柔情蜜意。你的眼睛告诉我你是爱我的。可是,什么时候你能给我一种承诺,我过于平庸过于孤独,才如此急切希望有一个家。在我说出这一切疑虑时,你总是鼓励我沉住气,“功到自然成嘛。”
  不久,我有了一位以婚姻作为目的的新女友,或许,这不能说是新女友,因为她倔强地爱了我六年。在现实与浪漫之间,在她与你之间,我选择了那位诚挚爱我的女......

阅读全文(6436) | 评论:6

解读八十年代 [转](2005-11-16 13:40:00)

摘要:解读八十年代 [转]

我们这代是可悲的一代,无论怎样估算都是如此。我们这些八十年代陆续来到世上的孩子,在这个浮华的尘世里奔波,为了学业、爱情、生计、尊严和其他的什么。我们被标名为“飘一代”,我们像个浮萍一样四处漂泊,没有固定的学业,没有固定的工作,没有至忠不虞的爱情。我们烦躁,我们选择反叛。 

理解。这是我们这代叫嚷的最多的一个词,但灌输的真正意义却没有几人可理喻,面对物欲横流的景象,我们只能选择接受和磨合,而无力去拒绝和改变。上一代教会了我们许多知识,遗憾的是,在怎样做人上面却没有重视。的确,我们这代在物质上没有什么短缺,但精神呢?空乏的几乎一无所有。在学校里,家长和老师重视的本质是分数,虽然“培养有能力的孩子”的口号是他们喊出来的;在工作上,父母重视的是一个月的薪水比别人多多少少多少,似乎分数不高,薪水不高一切理由便不是理由。慢慢的,我们不再争辩,在一次次的冷漠之后,我们学会了掩藏;我们把苦留在自己的肚里,让它深埋;我们学会了古老的麻醉方式;我们学会了抛弃良知;在那些灯红酒绿的夜晚,我们用灵魂、肉体的堕落尽情发泄。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惟独我们这一代没有格式,过一天,算一天早已是我们的生活风格。上一代为我们担忧,下一代我们触摸不着。卡拉OK、青春偶像剧、卡通画、游戏、英特网......这些浅薄的流行文化侵人我们的骨髓,渗进去,好比甘露滴滴。我们反对优雅,害怕成熟的奸诈,过早的接触圆滑的人为关系让我们深深的诅咒这些,我们想保留童贞却又渴望刺激,我们的生活无聊,乏味,没有充实感。在那些霓虹灯闪烁的地方,我们的很多同伴在出卖着肉体维持生计,他们宁肯这样也不愿意回家,因为他们明白,回家迎接他们的是身体和情感的束缚,而他们除了接受唯一的方式就是逃避。他们生活在这个肮脏的肉体交易场所,在这里尝试摇头丸,吸食白粉,在他们抱着一大堆无用的空洞的理论知识的时候,他们需要的是刺激,这些刺激能让生活充实。你可能呵斥我们没有追求,可能责怪我们没有抱负和理想,事实上呢?你是错的。你不要呵斥也无需责怪,我们的追求、抱负、理想早已在社会大浪中被排斥。真的,不是我们在排斥这个社会,是社会在排斥我们。 

你不要对我们不屑一顾,你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已经为我们这代头疼,那些父辈们曾经引以为荣的......

阅读全文(3252) | 评论:2

浅夜若梦(2005-11-13 14:14:00)

摘要:   外面又开始下雨。细细密密的那种,落在窗台上无声无息的。隔着蕾丝的窗帘,只看见外面雾蒙蒙一片。
    听说已经立冬了。这个秋天亦如这场雨,无声无息。
    秋天在我的生命中,一直是个隆重的季节。我执着地迷恋着乍冷的夜风吹起长发飘散在周围的样子;如果有雨,多是迷迷离离的,我便可在一如此时的昏暗灯光下,细细回忆那些将说未说的话语,将尽未尽的故事。
    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所以秋尽了,我才想起回首;秋逝了,我才开始留恋。留恋那些未来及挽留的乍现的欢乐,以及未来及收拾的怅然的心情。

    将画纸展开,想重温那些年轻时的梦境。将希望描述在画里,让笔下千百个女子秋波中流转我的情绪。或惆怅或迷茫,或狂喜或忧伤。
    如从前一般慢慢地一笔一笔勾勒,直到发现无论怎样也无法展现心中所期盼的那种情感。而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呢?
    是平静罢。
    是单纯清澈的目光投诸远方,周围的喧嚣与纷争永远无法在那份恬淡中投影下波纹。然后画中的女子嘴角微微上扬,似在欣赏,又似沉湎于自己的遐思。我要的,便是如此罢。
    然而,然而无论怎样,我也画不出。
    人说文如其人,画如其人。我百般退却,将自己封锁在自以为清静的世界,而外界的风吹草动都会打破我拼命保持的平静。我的骨子里流动的,本就是不安分的血液呵,又该如何逃脱……
    我想,与其自欺欺人,不如亲手解在禁锢着自己的枷锁。
    也许,只有在纷纷扰扰的世界,才能看见所谓的云淡风清罢。
    收起画纸,决定重新酝酿心情。

    喜欢一个人走,在习惯了一个人走以后。
    频频看见那句话,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狂欢很远,孤单很近......

阅读全文(3573) | 评论:1

低歌·流年岁月(2005-11-13 14:12:00)

摘要:     岁月如流在穿梭
    喜怒哀乐我深锁
    只因有你在天涯尽头等着我

    小色教我这首歌的时候我们都在念高中。那时候喜欢和她在傍晚散步,听她唱那些老歌,然后说莫名其妙的事给她听。有时候要求她翘课陪我游荡,她也会无奈地看我,然后说笑说,“你让人无法拒绝。”
    唱这首歌的时候是个将深的夜,我们趴在阳台上,那晚的夜幕异常空旷,大大小小的星斗闪烁在眼前。后来她说,很久都没有见到那样的星空了,在那以后的日子,星总是很少,夜总是很暗。而看星星的时候也越来越少了。
    她的声音是那种低低的沙哑,像男孩子那般,由于长相也比较中性,很多时候和我一起的时候都会被误认为是我的男朋友。
    那时候我们也非常非常要好。说到要好,似乎她妥协的比较多。我一直是任性的女孩子,而性格偏向多愁善感,对朋友经常会做出一些无理的要求,而她,就是那种完全放任我的人。有时候想到她给我的忍让,会觉得自己很过分,任何人都应该受不了我那样强硬的性格的。
    她就这样一直陪着我。我们看月,看夜,看尘世;听雨,听风,听流年。然后一切狂喜与忧伤,都在那时的岁月里绽放。
    然而人是不是拥有了太多才忘记珍惜,沉浸在繁华中才会忽视那即将到来的凋零呢?
    对于友情,我好象一直是不够重视的人。
    后来他们说,小色是极容易受伤的。我知道啊!我比谁都清楚的。有谁和她一起看了雨又看雪,和她在冷风吹过的夜晚漫步到深夜?
    ……
    然而我仍是伤了她。好象在我一次次表现的莫不关心后她才离我渐渐遥远了的吧,还是我的狂热从一件事物到另一件,她终于厌倦了我的善变呢?
    沉默相对。直到很久以后。
  &nbs......

阅读全文(3623) | 评论:1

秋末·繁华与凋残(2005-11-13 14:08:00)

摘要: ——在这个不可预知的季节,纵有太多话想要说出

        秋深
    秋深 在回眸瞬间
    然后才知道
    有些繁华开始绽放
    有些凋零 开始蔓延

    像 极早的时候
    将期盼写在落花里
    再 放逐在风中
    然后长久 而安静地等待
    那未知的欢乐与忧伤

    直到繁花落尽
    才忽然觉醒 忽然
    明白日夜守候的
    不是曾经放出的愿望
    而是 从未停止盼望的心

    霎时的明澈与刺痛
    竟化做两行热泪
    将秋尽的一切绽放和凋零
    倒映 其中


       秋尽
    狂喜总是走的最急
    就如悲伤 总是来的猛烈
    在黄叶落尽以后
    万般绝美的誓言 总要凋残

    终于此刻
    我再次踏着落叶的残躯归来
    终于此刻
    我看遍了满山的繁华与枯萎
  ......

阅读全文(3821) | 评论:0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2005-11-13 13:03:00)

摘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者: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的幸福
  我也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阅读全文(4073) | 评论:1

大学生不被重用的原因--老板的解释[精](2005-11-13 11:03:00)

摘要:大学生不被重用的原因--老板的解释(转)



现在好象很多大学毕业生觉的自己找不到工作,每天怨天怨地的,好象有多少人欠他一样。但在我看来,我是坚决不用的。

  一、大学生刚毕业就要找个好工作,至少得做做办公室的。我招聘的经历的和所受这帮人的苦是得出后的经历,实话实说,你这帮小孩懂什么,什么都不懂,就敢对开价三千五千的,你想想你会做什么,制作个表格都不成,上网打游戏到是高手,让他去买箱复印纸,结果给我搬回来是二十五块钱一包的,还好象很有功劳,今天搬的幸苦,累的要命,然后就想早点回家去了,下午找个理由就溜了。我呢是一肚子气,买个复印纸用得着你去搬吗,人家会送上门来的,而且只要16块一包的,还给我称功劳,溜了,他奶奶的,我还要付你一天一百元的工资。我想我如果找个中专生和大专生,这种事是绝对不用我交的自己会问公司里的人是多少钱,那里有的买,然后打开报纸和黄页,打个电话问问有没有更便宜的,同样质量,然后叫别人送过来,我实在想不通,我教过大学生怎么买,不是叫他人去,打个电话就成了,可他偏偏要去电脑城买,自个打个的士过去然后问我报销,算到最后一箱纸的成本得三百元,估计比中专生文员要贵百分之四十七,当然我知道他是没贪污,也是想做好事,但一个自我骄傲,以为自己一个堂堂大学生办这点事一是看不起他,二是认为自己办的会非常好,不屑于问别人,觉的自己能力一流,结果,乖乖,后果出现了,买的贵,累了,的士费也报销了,人也溜了,我呢好象还得夸奖他二句,不然他就心理不平衡,呵呵,那好吧,我也不想用你了,你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想玩就玩,想溜回家就溜回家吧(溜回家是这帮人最喜欢的),我在一边冷眼看着呢,二三个月后还不能改正这些习惯,你就回家去吧。

  二、说起开除,我到是有经验了,对这帮大学生,我是当时开除就当时清办公桌,为什么,我怕了,我以前是开除我提前一些时间告诉他们,最近公司人员比较紧,你如果有好工作就自己找吧,我这里呢一二个月内没问题,结果呢,我是怕了,他们不是找工作,而是到处给我说公司如何如何坏,不用他们会后悔,然后四处煸到人,到处骂娘,然后再把你信息全告诉别人,打客户告诉他们我公司有多少利润给ERP装东西,把椅子搞破,告诉别人工资是怎么样的,结果我现在火了,一个人实在不行,我立马多给他一个月工资,会议上一宣布,立即走人,立即给钱,立......

阅读全文(3919) | 评论:6

——给未满18岁少男少女(2005-11-13 10:49:00)

摘要:



爱情到底是什么............

当你站在你爱的人面前,你的心跳会加速;
当你与你爱的人四目交投,你会害羞;
但当你站在你喜欢的人面前,你只感到开心;
但当你与你喜欢的人四目交投,你只会微笑.
当你与你爱的人对话,你觉得难以启齿;
当你爱的人哭,你会陪她一起哭;
但当你和你喜欢的人对话,你可以畅所欲言;
但当你喜欢的人哭,你会技巧的安慰她.
当你不想再爱一个人,你要闭上眼睛并忍着泪水;
当你不想再喜欢一个人,你只要掩住双耳!
喜欢,是一种心情
爱, 是一种感情
喜欢,是一种直觉
爱, 是一种感觉
喜欢,可以停止
爱, 没有休止
喜欢一个人,特别自然
爱一个人, 特别坦然
喜欢一个人,有时候盼和他在一起
爱一个人, 有时候怕和他在一起
喜欢一个人,不停的和他争执
爱一个人, 不停的为他付出
喜欢一个人,希望他可以随时找到自己
爱一个人, 希望可以随时找到他
喜欢一个人,总是为他而笑
爱一个人, 总是为他而哭
喜欢,是执着
爱, 是值得
喜欢就是喜欢,很简单
爱就是爱, 很复杂
喜欢你,却不一定爱你
爱你, 就一定很喜欢你
其实,喜欢和爱仅一步之遥
但,想要迈这一步
就看你
是喜欢迈这一步
还是爱迈这一步
......

阅读全文(3643) | 评论:0

幸福的含义~![图](2005-11-13 10:17:00)

摘要:......

阅读全文(4292) |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