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68] 函数的返回值2006-11-19 16:02: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wentao/20482.html

分享到:

《C程序设计第二版》(谭浩强)



<1> 函数的返回值是通过函数中的return语句获得的。return z 与 return(z)等价。

<2> 定义函数时应指明函数值的类型。C语言规定,凡不加类型说明的函数,一律自动按整形处理。

<3> 如果函数值的类型和return语句中表达式的值不一致,则以函数类型为准。对数值型数据,可以自动进行转换。即函数值决定返回值的类型。

<4> 如果被调用函数中没有return语句,并不带回一个确定的、用户所希望得到的函数值,但实际上,函数并不是不带回值,只是不带回有用的值,带回的是一个不确定的值。即如果将一个没有返回值的函数赋值绐一个变量是合法的,只是没有什么实际意义而已。(P149)

<5> 为了明确表示“不带回值”,可以用“void”定义“无类型”(或“空类型”)。这样系统就能保证不使函数带回任何值,即禁止在调用函数中使用被调用函数的返回值。此时如果将函数赋值绐一个变量就是错误的。



阅读(3141) | 评论(3)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