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64] 不同类型数据转换规则2006-11-10 22:55: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wentao/20181.html

分享到:

高↑  double ← float
  ㄧ    ↑
  ㄧ   long
  ㄧ    ↑
  ㄧ  unsigned
  ㄧ    ↑
低ㄧ   int ← char,short


向左箭头表示必定的转换,如字符数据必定先转换为整数,short型转换为int型,float型数据在运算时一律选转换成双精度型,以提高运算精度(即使是两个float型数据相加,也先都化成double型,然后再相加)。

纵向箭头表示当运算对象为不同类型时转换的方向。如int型与double型数据进行运算,先将int型的数据转换成double型,然后在两个同类型(double型)数据间进行运算,结果为double型。注意箭头方向只表示数据类型级别的高低,由低向高转换。比如一个int型数与一个double型数据运算,是直接将int型转成double型,而不是经过中间的unsigned和long后再转为double。


《C程序设计(第二版)》

阅读(4203) | 评论(0)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暂无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