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04> 高阻、上拉、下拉2006-09-07 12:01:00

【评论】 【打印】 【字体: 】 本文链接:http://blog.pfan.cn/wentao/18353.html

分享到:

    所谓高阻,可以简单理解为输出端处于浮空状态(没有电流流动),其电平随外部电平高低而定,即门电路放弃对输出端电路的控制。而上拉就是将不确定的信号通过一个电阻嵌位在高电平,电阻同时起限流作用。下拉同理,只不过上拉是对器件注入电流,下拉是输出电流。至于弱上拉和强上拉,只是上拉电阻的阻值不同,没有什么严格区分。简言之,上拉就是在端口没有输入的情况下,将端口的电平稳定在高电平。


《AVR单片机与CPLD/FPGA综合应用入门》

阅读(4259) | 评论(2)


版权声明: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谢谢!

评论

load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请 登录 或者 注册